| 北仑新闻网
“三心聚力”共创“无疫单元”
大榭街道金海岸社区全力打好疫情防控攻坚战
2022-04-18 08:47    记者 徐桂凤 通讯员 李佳莹

  本网记者 徐桂凤 通讯员 李佳莹

  社区是疫情防控环节的“最前端”,也是“无疫单元”创建的“主战场”。自疫情防控以来,大榭街道金海岸社区党委强化党建引领,构建大党委、网格员、志愿者、社会团体“四位一体”联动防疫机制,通过“三心聚力”工作法,聚心共创“无疫单元”,筑牢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

  信心防疫强合力

  凝聚众志成城的抗疫力量

  “闻令即动,逆行而上,我是党员,更是小区的‘家庭成员’,需要我的时候,我必须第一时间站出来。”张飞红既是金海岸社区和欣网格支部书记,又是该社区1-4微网格长。

  自疫情发生以来,张飞红成了街巷楼道中的“宣传员”、“敲门行动”中的“走访员”、小门管控中的“守门员”、核酸检测中的“引导员”,小区各处都有她忙碌的身影。

  据悉,金海岸社区有常住人口6800余人,为推动疫情防控各项任务扎实落地,社区党委带领9名社工、44名物业工作人员、20名微网格长、164名党员、300余名志愿者带头履职尽责,加强联动作用,践行初心使命,展现责任担当,全力推进“无疫单元”创建工作。

  凝心防疫添活力

  构筑坚不可摧的阻击防线

  “请戴好口罩,扫一下‘场所码’,出示健康码和行程码。”近日,金海岸社区网格长在辖区内的宾馆、物流快递等所有沿街店铺张贴“场所码”,并向店家宣传“场所码”的必要性、便利性及使用方法,确保88家商铺“场所码”使用全覆盖。

  为了提高居民的防疫知识知晓率和疫苗接种的积极性,金海岸社区坚持“科学管控、群防群控、不留死角”的原则,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发动支部党员带领网格长、志愿者、热心群众等进小区、进楼道。

  在文艺馆核酸检测点位处,正在忙着维持“一米线”秩序的志愿者是社区党员王亚玉,她也是社区微网格长。“我是一名退休党员,现在疫情这么紧张,社区人手这么紧缺,请社区一定要给我‘排班’。”她身体不是很好,但全员核酸检测中,她总是主动冲在一线,协助社区维持秩序,宣传自我防护知识,她认真负责的奉献精神,感动着在场的每一位居民。

  暖心防疫提效力

  打造细致服务的暖心家园

  创建“无疫单元”的“集结号”一吹响,金海岸社区充分发挥“双百四有”睦邻党建引领作用,第一时间激活红色力量,不断深化“一线模式”,通过一线压责任、一线聚力量、一线作示范、一线精服务,同心筑牢疫情防控的最坚强屏障。

  “您好网格长,我是金海岸花园住户,我现在是在隔离点集中隔离,可我父亲身体突然不适,家中只有我母亲,她不知所措,我非常着急。”接到电话的网格长唐燕芬第一时间安抚了隔离对象的心情,并帮忙解决烦恼,上报领导后,立即拨打120,紧急将老人送往医院。

  这类情况在近期疫情防控工作中已是“日常化”。“我健康码突然变黄了怎么办”“收到防控办电话让我3+11管控什么意思”“短信提示我是时空伴随者,这是什么意思”……诸如此类的咨询电话,金海岸社区的网格长都要接到很多,但他们都逐个耐心回答并告知管控要求。

  网格长唐燕芬还化身心理疏导员,她与每个隔离对象加了微信,保证他们能随时联系到自己。除了每天早晚问候健康状况和询问需求外,她还经常发布一些权威信息、温馨提示和正能量内容,通过细致的服务来温暖每个隔离对象。

  “人心齐,泰山移”。连日来,金海岸社区坚持从实处着手、在细处发力,看好自己的门、管好自己的人、做好自己的事,筑牢铜墙铁壁,全力打好疫情防控攻坚战。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