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北仑积极推广“场所码”
筑牢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
2022-04-15 09:12    记者 刘唯 成百舸

  本网讯(记者 刘唯 成百舸)从4月10日起,宁波全市推行“场所码”扫码通行措施,商家亮码,群众扫码,一张张“场所码”张贴在商超、餐饮店铺、药店等各类重点场所进出口的醒目位置。这段时间以来,扫描“场所码”已经成为市民日常出行的必备。

  “您好,二维码扫一下。”4月14日上午,在大润发超市入口处,记者看到,门口摆放着两块大型立牌,立牌上印有该超市的“场所码”。在超市防疫工作人员的引导下,市民们有序拿出手机扫描“场所码”,并根据提示填写相关申报信息,将生成后的“场所码”展示给防疫工作人员,待工作人员查看无误后,测温、戴口罩方可进入超市。

  记者注意到,超市入口处除了张贴“场所码”,还放着纸质登记表。“纸质登记表是给没有智能手机的老年人准备的,要确保‘场所码’登记不落一人,这是对超市运营安全的负责,更是对顾客安全的负责。”大润发超市工作人员潘凤娇说道。

  市民李白棉通过扫描“场所码”,显示出的健康码、行程卡、核酸检测阴性证明以及疫苗信息都符合要求后,顺利进入超市采购,“以前要分开扫、出示证明,现在只要扫一下‘场所码’就都有了,这样我们出入公共场所也更有保障了。”

  在某药店,记者看到,药店工作人员在“小门”处严格要求进入人员扫描“场所码”、测温、戴口罩,为老年群体同样准备了纸质登记表。药店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药店严格按照相关要求,对693种四大类药品全部进行下架封存,同时严格做好前来购买药品人员信息的登记上报。

  “请您扫描本店的‘场所码’,戴好口罩、一米线,耐心等候,您的餐品马上就好了。”不少餐饮店铺在明显位置处也都摆放了“场所码”,同时根据要求,张贴了禁止堂食的公告,实行打包即走的防疫举措。餐厅进门处还设置了打包外卖取餐口,外卖人员和顾客扫描“场所码”后入内取餐。每份外卖餐品更加规范地使用封签,层层加码,保障市民舌尖上的安全。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