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梅山边检站开展“国家安全教育日”普法宣传活动
2022-04-15 09:12    记者 刘唯 通讯员 武雷建

  本网讯(记者 刘唯 通讯员 武雷建)4月15日是第七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为进一步增强社会公众维护国家安全的法律意识,梅山出入境边防检查站的民警深入码头和社区,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普法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除了悬挂横幅、发放宣传手册,民警还将《国家安全法》《生物安全法》《数据安全法》等有关法律知识上传至“云端”,过往群众只要一扫二维码,就可浏览学习。民警还向群众面对面讲解“国家安全教育日”设立的目的、背景和意义,以及公民维护国家安全的权利和义务。在讲解过程中,民警结合出入境管理法律法规,最新跨境诈骗、偷渡出境等案例,让“国家安全、人人有责”的观念深入人心。根据当下疫情的严峻形势,民警还结合码头工作情况,向码头工人们讲解维护公共卫生安全和传染病防治的相关内容,并在现场示范防护服穿戴,提升他们现场作业时的防范意识。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