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一人一档”动态管理
微网格员有了自己的人才数据库
2022-04-15 09:12    记者 张煜挺 通讯员 喻昉

  本网讯(记者 张煜挺 通讯员 喻昉)“您好,我们是岩河片区的微网格员,上门来排查实有人员信息,请配合一下好吗?”“我们会全力配合的,前两天我刚在抖音刷到过这个短视频宣传。”

  居民口中的这个短视频,是由大碶岩河片区的微网格员叶塞尼亚创作的。叶塞尼亚是博地公司的一名运营人员,平常生活中热爱拍摄、剪辑短视频。这次为了推动实有人口排查专项行动顺利开展,他特地创作了一个动画小短片,向大家宣传排查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提高群众的认知度和参与度,方便后续微网格员挨家挨户上门排摸。

  “我们是一个年轻的社区,新经济业态快速崛起,青年群体庞大,了解到叶塞尼亚非常擅长短视频拍摄和剪辑,所以请他用新媒体手段配合好排查工作。”岩河片区党委书记陈红萍说。

  据了解,为了推进微网格员管理机制创新,抓好微网格队伍建设,实现微网格员价值最大化,大碶街道给全域6060名微网格员建立了“一人一档”,档案内容涵盖基本资料、专业特长、可提供服务时间等信息,实现人才资源的精准分类、动态管理和片区共享。

  “通过微网格员人才数据库的建立,特别是对个体优势的挖掘和对服务清单的梳理、编制,可以实现因人而施、人尽其才、才尽其用,促进基层精细化治理能力稳步提升。”大碶街道有关负责人表示。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