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助力宁波舟山港生产
北仑防疫情保畅通“两手硬”
2022-04-15 09:12    记者 鲁勇辛 通讯员 洪宇翔

  本网讯(记者 鲁勇辛 通讯员 洪宇翔)近日,浙江省港航管理中心发布最新数据,今年一季度,宁波舟山港完成货物吞吐量3.03亿吨,同比增长3.4%;完成集装箱吞吐量791万标准箱,同比增长2.9%。年初至今,宁波舟山港新开辟欧洲、南美洲等多个方向远洋干线,集装箱航线总数达296条,再创历史新高。

  针对此轮疫情,宁波舟山港强化“外防输入、内防扩散”和“人物同防”措施,严格落实专班管理制度,建立外轮风险研判机制,实施船舶(代理)约束机制,推广应用“海港数智防疫在线”系统、易港通集卡预约系统和“三合一”人脸自动识别系统等,实施港口作业全过程、全链条智能防疫管控。

  宁波舟山港最主要的集装箱码头都在北仑区域,全区集卡车超过2万辆。为了保障运输车辆的畅通,北仑出台各项举措,确保疫情防控和港口物流链畅通两手硬、两战赢。

  霞浦街道物流工业社区服务的物流园区占地3.5平方公里,日均进出集卡车达7000余辆。当地的“锋领物流”党建联盟协助开展“线上+线下”防疫政策解答、培训30余场次,协调防疫物资280余批;春晓湖工业社区按照所划分的微网格,为货运司机送去防疫礼包、矿泉水及食物,让司机们在奔波路上感受到“北仑温暖”;新碶街道志愿消杀队连日奔波在沿线干道,对停靠的集卡车进行免费消杀,社区还开通了“司机帮扶热线”,尽心尽责帮助集卡司机群体解决疫情防控、后勤保障等实际困难。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