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我区实现“不动产登记+公证”一件事联办
2022-04-15 09:12    通讯员 蔡辰璐 张街 记者 杨亚妮

  本网讯(通讯员 蔡辰璐 张街 记者 杨亚妮)“没想到跑一趟就能办好公证和不动产登记,真是太方便了。”日前,区不动产登记服务中心与公证机构合作,开设“不动产登记+公证”专窗,实现涉公证不动产登记“一件事”协同办理,让群众享受“一站式”服务。

  据了解,以往市民办理不动产过户登记时,需要先去公证处公证,然后再去不动产登记中心办理过户。市民需要在两个部门重复提交材料,费时费力。现在运用信息化手段实现的业务联办改变了环节多、核查时间长等问题,实现了“数据多跑腿、群众零跑腿”,最大限度减证便民,提高了办事效率。

  “下一步,我们将根据群众需求不断优化业务流程,有力推动我区不动产‘智治’建设。”区不动产登记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说。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