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潘银浩:管住风险、畅通物流、做好服务,奋力实现“两手硬”“两战赢”
2022-04-14 23:52    记者 虞海波 赵翔 摄影 林思谕

  本网讯(记者 虞海波 赵翔 摄影 林思谕)4月14日晚上,在全市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后,全区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召开。市委常委、区委书记、宁波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书记潘银浩强调,全区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论述,认真落实上级有关决策部署,坚持疫情防控总策略总方针不动摇,统筹发展和安全,管住风险、畅通物流、做好服务,奋力实现疫情防控与经济社会发展“两手硬”“两战赢”!

  王程、喻晋、张海航、冯伟业、程展、郭志昂等参加会议。

  潘银浩指出,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复杂艰巨,要充分认识到奥密克戎毒株超强超快的传播特性,全面落实各项防控举措,持续巩固防控成果,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的遭遇战、阻击战和歼灭战;要围绕货车司机做好做细精准服务、科学调度,全力保障港口物流畅通无阻,确保产业链、供应链安全稳定。

  潘银浩强调,要聚焦重点场所和重点人群,加强核酸筛查力度,应检必检,实现第一时间发现,第一时间处置,严格落实核酸采样点位的安全防范措施,确保现场安全、有序。

  要保障港口运输畅通,持续推广场所码,尽早上线甬港通应用平台,进一步明确物流全链条各环节疫情防控的标准化指引;加大对高速公路服务区的管理,坚决杜绝成为疫情扩散的“放大器”;关心关爱集卡货运司机,提供暖心服务,体现北仑温度。

  要完善健康码赋码机制,提高赋码精准度,实现重点人群应管尽管、应隔尽隔;加强校园封闭管理、核酸检测、应急管理等能力建设,查漏补缺,坚决筑牢疫情防控防线。

  要加强隔离点位的规范化管理,严格落实隔离场所划分、医护人员配备等要求,筑起“防火墙”;做实做细隔离人员服务工作,做到健康有监测、生活有保障、心理有慰藉。

  要强化市区联动,强化省级专家组和市级防控领导小组工作建议、任务清单下发、执行、督查、验收的工作闭环机制,完善应急指挥体系的上下贯通,强化值班值守和督促问责,狠抓责任落实、措施落地。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