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一季度北仑财政总收入333.1亿元
2022-04-14 09:28    记者 成百舸 沈焰焰 通讯员 吴佳琦

  本网讯(记者 成百舸 沈焰焰 通讯员 吴佳琦)今年1—3月,北仑区完成财政总收入333.1亿元,完成一般公共预算收入154.8亿元。财政总收入及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均位于全省第一,顺利实现首季“开门红”。其中,税收收入占一般公共预算收入的比重达94.3%,财政收入稳中有进、稳中提质。

  今年以来,北仑区紧紧围绕建设共同富裕先行示范区、建设现代化滨海大都市高能门户的目标,积极推进各项财政体制改革,依法依规组织财源。在强化收入征管、做到应收尽收的基础上,积极落实各项减税降费政策,进一步减轻企业负担,不断壮大后续财源,继续加大对重点产业项目的扶持力度,持续推进产业项目建设,促进经济增效财政增收。

  在“坚持过紧日子”的理念下,北仑区严控“三公”经费管理,腾出更多财力用于教育、医疗、社保、科技、环保等重点项目支出及民生发展需要,全面提高资金使用效率,稳步提升民生保障水平。

  数据显示,今年1—3月,北仑区完成一般公共预算支出106.7亿元,同比增长53.1%。资金重点投向城乡社区、节能环保、教育、社会保障和就业、卫生健康等多个方面。其中,科学技术支出9.4亿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7.5亿元,节能环保支出7亿元,教育支出5.3亿元,卫生健康支出4.4亿元。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