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为采样处的“寄存”孩子提供“温暖怀抱”
志愿者化身“带娃宝妈”
2022-04-14 09:28    记者 李根旺 通讯员 王禹 李斐君

  本网讯(记者 李根旺 通讯员 王禹 李斐君)“你好,我看你单手抱着孩子,又要操作手机准备预约码,需不需要我帮你抱孩子?”4月11日下午3点,在小港街道高河塘广场核酸检测点,志愿者冯罗君从一位妈妈手中接过熟睡的孩子。看着怀里安静的宝宝,冯罗君眼里充满了母爱。

  原来,因为家里没人照看,这位妈妈只能顶着太阳,将宝宝带上前来做核酸。检测现场人员较多,带着孩子很不方便,看到这个情况,冯罗君向这位妈妈伸出了援手。

  冯罗君把孩子抱到阴凉处坐下,为了让孩子能有个舒适的睡眠姿势,冯罗君翘起二郎腿支撑着孩子的身体。大约十分钟后,孩子妈妈匆匆赶来“领取”自己的孩子,“幸亏有你们帮我看管,我很快就做完了核酸。”此时,冯罗君的脖子上已经渗出了汗水。

  “我看到一位小年轻带着一大一小的宝宝,一问才知道他是孩子的舅舅,在等孩子的妈妈做核酸。”同样在做志愿服务的沈红燕跑过来跟冯罗君说。冯罗君擦了把脖子上的汗,和沈红燕一起把孩子带到了社区服务大厅,帮助这位年轻舅舅解决哄孩子的难题。她们耐心地喂孩子吃着志愿者递过来的香蕉,“一对一”的服务很快就让原本哭闹的孩子安静了下来。

  据了解,当天下午,高河塘核酸检测点的孩子“寄存”服务共迎接了5位小朋友,他们最大的只有一周岁,最小的只有三四个月。参与这次“寄存”服务的除了冯罗君和沈红燕,还有大公安保的志愿者,她们都是有经验的年轻妈妈。孩子“寄存”服务结束后,她们又投入到原来的工作中,维护秩序、帮助居民扫码登记、对接绿色通道……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