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变“分散作战”为“集体作战”
“锋领物流”党建联盟为上千名集卡司机保驾护航
2022-04-14 09:28    记者 李迎春 通讯员 梅冰馨 支倩君

  本网讯(记者 李迎春 通讯员 梅冰馨 支倩君)4月11日,在霞浦街道物流园区百川港通的物流堆场内,一辆辆经过消杀的集卡车辆停靠在堆场两侧,经过查码、测温的集卡司机正在公司开辟的室外临时休息处耐心等待装卸货物,整个过程有条不紊、井然有序。

  霞浦街道物流工业社区服务的物流园区占地3.5平方公里,日均进出集卡车达7000余辆,如何全面、精准地落实集卡司机疫情防控工作,确保物流运输行业安全有效运转,共筑“无疫物流园区”是社区面临的一大难题。

  由物流工业社区党委牵头,“两新”党组织共同参与的“锋领物流”党建联盟发挥了至关重要的作用。一方面,联盟内的物流仓储企业充分压实企业主体责任,以自身为“无疫单元”,全面摸清底数,掌握往来集卡司机及车辆运输动向、堆场及仓库内场所信息和从业人员情况。截至目前,实现了328家物流企业、2350余名集卡司机基础数据的全掌握;另一方面,根据各家物流企业的不同需求,“锋领物流”党建联盟搭建“1+1+N”共建体系,组建以“1个党建联盟+1个企业党组织+N名党员志愿者”为主体的服务团队,实现一线抗疫力量由“分散作战”向“集体作战”转变,协助共同开展“线上+线下”防疫政策解答、培训30余场次,协调防疫物资280余批,日均对集卡车辆、集装箱货柜消杀8000余次。

  在物流仓储企业内部,一个个“人亚先锋”党员志愿岗、党员先锋团队正助力企业织密疫情防控网。天翔货柜党支部迅速成立疫情防控专班,每天三班对进出人员进行查码测温,对进出企业的车辆进行消杀。来自海晖物流党支部的“防疫突击队”全程跟进集卡车、货车从霞浦高速路口至企业内的路线引导。

  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暖心服务也必不可少。物流工业社区充分发挥“甬爱E家”司机驿站作用,为往来的集卡司机们提供服务。同时,依托“红蚂蚁”志愿服务队,尽职尽责守好驿站“小门”。

  目前,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已开展流调溯源、司机情绪疏导等服务90余次,向集卡司机群体线上发放“疫情暖心联络卡”,尽心尽责帮助集卡司机群体解决实际困难。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