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健康核验一体机助力精准防疫
2022-04-14 09:28    记者 刘盈蓉 通讯员 张汀

  本网讯(记者 刘盈蓉 通讯员 张汀)为进一步提升通行效率,降低入口人员拥堵、聚集而造成的交叉感染风险,4月13日起,北仑区中医院在院内设置了健康防疫核验一体机。来院市民可以进行人脸识别或使用身份证、医保卡,就能在几秒钟内完成健康信息核验(包括健康码、48小时核酸检测、场所码、疫苗接种信息),实现智慧防疫与便民出行“两不误”。

  健康防疫核验一体机是科技产品助力精准抗疫的生动体现,被称为“数字哨兵”,除了身份证识别比对、健康防疫信息核检等功能外,还有健康二维码扫描和读取身份证调取健康码等功能,更加灵活、安全。一体机可实现防疫前哨数字化、信息化管理,将测温、验码、信息登记实时上传云平台,并能对过期健康码截图,红码、黄码及时预警,降低疫情防控风险。

  “特别方便,拿出身份证在机器上面照一下就可以走了,来之前女儿还担心我进不了医院。现在好了,连手机都不需要,真是方便我们老年人了。”前来问诊的80岁李老先生说道。

  据北仑区中医院介绍,健康防疫核验一体机的有效应用,优化了场景管控质量,提升了通行效率,实现了各防控关口的“无感通行”。特别是没有或者不熟悉使用智能手机的老年人,凭身份证或医保卡就可以实现防疫核验,快速通行。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