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景区严格落实“场所码”通行
2022-04-14 09:28    记者 范晓磊 严健中

  本网讯(记者 范晓磊 严健中)“请打开手机扫一扫‘场所码’,戴好口罩,出示48小时核酸证明,保持一米距离排队入园。”4月13日上午9时,在梅山湾沙滩公园入口处,小喇叭循环播放扫描“场所码”入园提示。几名游客在工作人员引导下有序排队,扫码入园。

  “我们接到通知以后,在园区各个入口处张贴了‘场所码’,游客扫好之后,没有异常方可入园。”梅山湾沙滩公园值班经理庄荣荣说。

  在九峰山旅游区网岙景区入口处,一块张贴着“场所码”的提示牌格外醒目。几名游客排队扫码入园,景区入口处工作人员认真查验“场所码”。

  “‘场所码’里面包含了健康码和行程卡,一扫就全部出来,比较方便。”游客王纯莹说。

  据了解,为进一步加强疫情预警和监测,提高疫情防控工作精准性和有效性,切实阻断病毒传播链条,有效降低疫情输入和扩散风险,宁波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发出通告,自4月10日起,在全市推行“场所码”或“健康核验一体机”扫码通行措施。

  根据通告要求,“扫码通行”适用于本市各类重点场所出入口的通行核验。重点场所管理者或经营者应当在出入口醒目位置,张贴“场所码”或配置“健康核验一体机”,认真核验进入场所人员“扫码通行”信息,发现不符合疫情防控要求的拒绝该人员进入,并在第一时间向属地疫情防控部门报告,疫情防控部门应立即启动相应管控措施。

  对此,我区各个旅游景区积极行动,严格落实“场所码”通行措施。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