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27年驾龄的老司机变成“无证驾驶”
准驾不符不要疏忽
2022-04-14 09:28    记者 鲁勇辛 通讯员 章红勇

  本网讯(记者 鲁勇辛 通讯员 章红勇)来自山东的王师傅是一位有着27年驾龄的老司机,开集卡也快满20年了,可是近日他却被交警告知没有驾驶集卡的资格,这是怎么回事呢?

  日前,北仑交警大队春晓中队的执勤民警在大昆线、沿海中线路口例行检查时拦下了王师傅驾驶的集卡车。通过“警务通”查询,民警发现王师傅驾照的准驾车型为C1,根本无法驾驶集卡车。可是自己的驾驶证上明明标注的是“A2”,且这么多年自己一直在开集卡车,现在怎么就突然变成C1驾照了呢?王师傅百思不得其解。

  民警很快找到了问题的症结所在。原来王师傅的出生日期是1962年1月7日,到今年1月7日就已满60周岁了。按照法律规定,60周岁以上人员不能驾驶大、中型客货车辆,王师傅的A2驾驶证在交警部门的系统里已自动降级为C1。

  “由于他本人的疏忽,导致准驾不符,我们依法暂扣了他的集卡车。”民警介绍,根据相关法律规定,准驾不符处200——2000元罚款,记12分,且可并处15日以下行政拘留。

  交警提醒,驾驶证副页上都有提醒驾驶人年满60周岁后办理准驾车型换证的字样。驾驶人到龄需及时到车管所办理相关业务,年满70周岁时还需每年参加体检,身体合格方能驾驶机动车。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