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特殊党费”承载九旬老党员的初心
2022-04-14 09:28    记者 刘唯 通讯员 沈琼云 韩建华

  本网讯(记者 刘唯 通讯员 沈琼云 韩建华)“贺老伯,这是您去年7月份建党100周年时递交给党的1万元特殊党费的收据,我代表组织向您表示感谢”。近日,梅山街道梅东村党委书记史成舟把一本由中共中央组织部下发的特殊党费收据送到98岁高龄的老党员贺苗庆手中。

  贺苗庆接过红色收据激动不已,他虽然年事已高但精神矍铄。在郑重地将里面的内容读了一遍后,贺老嘱咐家人要把这本证书收藏好,同时也将递交这笔特殊党费的初衷娓娓道来。贺老说,他已有67年党龄,作为一名党员,就要有为党为人民的奉献精神。年轻时候,他在部队里埋头苦干,积极争取军功,为党和人民做贡献,现在年纪大了,只能用这样的方式为党尽绵薄之力。“虽然钱不多,但这几年的疫情防控,国家为我们花了很多钱,作为老党员,我当然也要尽一份力。”

  贺苗庆于1951年参加志愿兵,1955年入党,工作中他埋头苦干、虚心好学,主动、积极克服各种困难,相继荣获了两次二等功、三次三等功。1956年复员后,贺苗庆依然严于律己,把国家和集体的利益放在首位,继续在平凡的岗位发挥着自己作为一名共产党员的“光”和“热”。贺老还细心收藏保管了很多有关党的证书和资料,2016年11月,他把珍藏的立功证书捐赠给了中国港口博物馆。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