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区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市两会精神
2022-04-13 22:31    记者 虞海波 娄君杰 成百舸 摄影 林思谕


今天下午,区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市两会精神和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彭佳学在参加北仑代表团审议时的讲话精神,研究部署北仑贯彻落实意见。市委常委、区委书记、宁波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书记潘银浩主持会议并讲话。

奚明、方飞龙、严荣杰等出席会议。王程、贺威平、王建波分别传达市两会精神。


会议指出,这次市两会是在全市上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宁波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全国两会精神,迎接党的二十大之际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对于高水平推进现代化滨海大都市建设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彭佳学书记从全球视野、国家战略、省市布局、北仑实际,精准提出了港区建设、空间配置、制度创新、基层治理等一系列事关北仑长远发展的重大问题,要求北仑站在全国全省全市大局中找定位、谋思路、抓落实。全区上下要把学习贯彻市两会精神与市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紧密结合,与“六促六优”专项行动紧密结合,与做好今年工作紧密结合,推动各项部署落地落实。

会议强调,要在助力现代化港区建设上贡献北仑力量。站在服务“现代化港区”的政治高度,统筹优化“两场”布局,大力谋划发展港航服务业,不断推进“港产城文”功能优化配置;统筹发展和安全,加快港口基础设施建设,多措并举,全力保障港口畅通无阻。

要在破解空间要素制约上提供北仑打法。抓牢开发区(园区)整合契机,系统梳理港口、产业、环境、人口等因素,推进城市规划、产业规划及国土空间规划等多规合一,让区域功能布局更有序、更科学。

要在融入甬江科创高地上展现北仑担当。抢抓服务大局、展现担当、彰显价值的重大机遇,全力做好征地拆迁、招商引智工作,努力把小港片区打造成甬江两岸最耀眼的板块,成为推动北仑加快融入宁波主城区的“大通道”、打造科创高地的“桥头堡”。

要在浙江自贸试验区宁波片区制度创新上形成北仑成果。站在“为国家试制度、为地方谋发展”的高度,胸怀服务“国之大者”的使命担当,以“六促六优”专项行动为抓手,在制度创新上快出成果,在先行试点上快出经验,加快形成具有北仑元素的集成性、系统性成果。

要在共同富裕示范先行上创出北仑品牌。优化公共服务供给,保质保量完成民生实事项目,解决发生在群众身边的关键小事,让群众更有获得感;抓好特殊群体的民生保障,突出抓好产业工人、货车司机等群体服务保障;优化基层治理体系,深化党建引领,加强数字赋能,丰富“最小作战单元”应用场景。


会议还就抓防疫、稳增长、保稳定等方面工作作了部署。会议强调,要坚决克服侥幸心理、麻痹思想、厌战情绪,加大数据核查、网格排查、街面巡查力度,做好“赋黄码+场所码”的双码机制,强化戴口罩、不集聚、做核酸的宣传,人人做好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统筹力量资源,加强值班值守,加大对基层干部关心关爱力度,打好疫情防控持久战。要紧盯目标任务,梳理测算、查漏补缺,加大助企纾困力度,推动各类纾困惠企政策直达快享,确保产业链、供应链稳定、安全、有序。要全面排查化解安全生产、社会治安、金融安全、防灾减灾等领域风险隐患,全力做好“除险保安”工作。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