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打造“罐爱驿站” 增设临时采样点
郭巨细分创建“无疫单元”
2022-04-13 09:27    通讯员 周梦圆 张超伶 记者 舒一展

  通讯员 周梦圆 张超伶 记者 舒一展

  “请出示24小时内核酸检测报告,亮双码、测温,并扫场所码登记……”近日,在郭巨街道党工委与中海浙江宁波液化天然气有限公司合作创建的“甬爱E家”浙江LNG罐爱驿站内,志愿服务人员有序进行着疫情防控扫码查验工作,切实守护这个“小家园”的安宁。

  鉴于本轮疫情的严峻形势,郭巨街道将街道范围的群体细分,通过各个“无疫单元”的创建,党群服务中心、党建联盟不断赋能,服务队、党员以及志愿者们共同组成了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

  “罐爱驿站”成司机温馨小家

  “我们两夫妻以槽罐车为家,吃住都在车上,经常往来两地。现在因为疫情,经常要下车做核酸、配合当地防疫工作,这个罐爱驿站就成了我们的小家,里面啥都有,真的感谢政府,想得太周到了,特别好。”4月8日,在“甬爱E家”浙江LNG罐爱驿站创建问需会上,槽罐车押运员代表刘玉芳说。

  正是这类特殊群体的殷切需求,郭巨街道党工委和中海浙江宁波液化天然气有限公司深入开展“甬爱E家”创建行动。依托“红岸线党建联盟”,着力把浙江LNG罐爱驿站打造成槽罐车司机的“便民服务站”、全年无休的“奋斗加油站”、供需对接的“文明公益站”、共建共享的“党团志愿站”。

  现如今,这个“甬爱E家”又承载了一个非常重要的功能,创建成槽罐车司机群体的“无疫单元”。“我们积极发动‘红岸线党建联盟’,以‘甬爱E家’为支点,多批次组织罐爱服务队、志愿者,为他们提供更全面的服务,为筑牢疫情防护屏障贡献红色力量。”峙北党群服务中心负责人郑永浩表示。

  临时采样点方便小区住户

  4月8日下午3点开始,以东香茗园为主体的小区“无疫单元”有条不紊地进行核酸检测工作。“东香茗园是郭巨街道最大的小区,常住人口3000余人,多以租户为主,其中有几百名是长途货车司机。这个小区也是集卡、货运司机的集中居住点。”峙东党群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说,“经郭巨街道党工委综合研判,在小区门口增设核酸检测点,这不仅有效解决了小区居民的核酸检测问题,也让货车司机的排查落到实处。”

  现场做好围挡,按“一米线”距离,有序开展核酸检测。“烽火义工”宣传小分队、“香茗之家”志愿者服务队良性互动,小喇叭、逐户排摸齐上阵,共同构筑疫情防控严密防线。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