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北仑启动“提风貌·迎亚运”农村环境整治提升行动
2022-04-13 09:27    记者 李根旺 通讯员 陈芦

  本网讯(记者 李根旺 通讯员 陈芦)走进柴桥街道芦江村,道路干净整洁,五彩斑斓的墙绘与周边环境交相辉映,一座座错落有致的房舍掩映在大树下,透出勃勃生机。

  芦江村党支部书记顾建备正和党员志愿者巡查村里的垃圾分类情况。“现在我们村的垃圾分类管理做到了每一户都有专门的对接人。村民垃圾分类意识也有很大提升,村里的老年协会也会帮助检查村民的垃圾分类情况。多方合力推动农村环境整治提升行动,擦亮乡村绿色招牌,迎接亚运会的到来。”顾建备说。

  近日,我区启动了“迎亚运农村环境综合整治提升行动”,进一步提升村容村貌,打造美丽乡村风景线,迎接亚运会的到来。

  农村环境综合整治围绕“六促六优”专项行动,以迎亚运为契机,巩固提升“千村示范、万村整治”工作成果。重点围绕全线推进村庄环境洁化、全力推进田园环境洁化、全面推进农村垃圾治理,提升垃圾分类水平。强化农民主体,激发内生动力,提倡村民自己动手清洁家园。力争实现道路、铁路沿线村庄干净整洁、绿化景色美观、环境优美协调,确保整治实效、争创一流,把两路两侧沿线环境打造成为美丽乡村的重要窗口。

  大碶街道横山村分布在新大路延伸段高架两侧,在高架上行驶的车辆可以俯瞰整个村貌,是“迎亚运”农村环境综合整治提升行动的重点村。近期,横山村通过高架桥下空间利用整治工程,修建了桥下停车场这一惠民工程,改变了原先脏乱差的面貌,有效提升了乡村人居环境,同时缓解了居民停车难问题。

  “过去,我们这里环境比较差,高架桥底下乱堆乱放现象突出,而且村里面停车非常难,村里路又窄,村民停得又不规范,经常遇到道路堵塞的情况。现在好了,停车场每个车位都清晰地画着线,从根本上解决了之前停车难的问题,村庄环境也有了非常大的改观。”村民顾继东说。

  截至目前,北仑通过农村环境综合整治提升行动,共清理废弃垃圾1700余吨、房前屋后乱堆乱放900余处。“通过此次专项整治行动,北仑乡村基础设施不断完善,乡村面貌焕然一新,群众幸福感显著提升。”区农业农村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亚运东风”给北仑乡村的下一步发展带来了新的机遇与挑战。北仑将积极做好“迎亚运”农村环境专项整治的指导、监督考核及其他日常工作,以更加持久的精神状态、扎实的工作举措、有效的长效机制,督促做好迎亚运农村环境专项整治工作。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