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港口博物馆入选国家级科普教育基地
2022-04-13 09:27    记者 贾骐帆 通讯员 牛鸣川

  本网讯(记者 贾骐帆 通讯员 牛鸣川)日前,中国科协公布《2021-2025年第一批全国科普教育基地名单》,宁波中国港口博物馆入选其中。

  据介绍,为贯彻落实《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规划纲要(2021—2035年)》,团结引领广大科技工作者和科普工作者,提升社会化科普工作能力,中国科协启动了2021-2025年度第一批全国科普教育基地认定工作。

  入选的中国港口博物馆内展厅总面积约1万平方米,展线长度约3000余米,设有专业互动体验区、科普专用活动教室,有59名专、兼职科普人员从事科普教学、展览组织、宣传、讲解等工作。面向不同层次、不同群体,港口博物馆还打造“港博讲坛”“我与港博同成长”“流动博物馆”“探古寻幽”等四大主题科普教育活动矩阵。三年来,共邀请专家学者开展“港博讲坛”系列讲座36期,举办“我与港博同成长”青少年科普活动250余期,牵手10余所中小学组织“博物馆进校园”活动,受益青少年36000余人次。

  “去年来,我们把科普基地建设作为推进科普工作的重要抓手,深化科普供给侧改革,提升基层科普质效,取得了积极成效。”区科协有关负责人表示,他们制定相关管理办法,聚力基层科普阵地建设,推进建成市级科普教育基地7家,区级科普教育基地16家,并着力提升基地科普社会化服务能力。同时,区科协支持引领各相关单位推进科普资源共建共享,以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全国科技活动周、全国科技工作者日为契机,鼓励科普基地进一步开发开放优质科普资源,支持其创新开展群众性、社会性、经常性科普活动,各科普基地开展线上线下活动76场次,惠及3万余人次,优质科普活动、科普产品和科普服务供给水平显著增强,基层科普服务质效不断提升。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