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北仑代表团共话新愿景寄语新征程
努力把加快建设现代化滨海大都市的“施工图”变为“实景图”
2022-04-13 09:27    记者 张晔 李迎春 通讯员 赵印中

  本网讯(记者 张晔 李迎春 通讯员 赵印中)4月12日下午,市十六届人大一次会议在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胜利闭幕。带着市“两会”作出的新蓝图、新规划,市人大代表们即将返回各自工作岗位,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和奋斗姿势踏上崭新征程。

  “为宁波推进‘六大变革’,打造‘六个之都’作出北仑贡献。”“高起点谋划、大力度推进甬江科创启动区地块建设,着力打造先进智造新高地。”……

  连日来,参加市“两会”的北仑代表团认真审议大会各项报告,紧紧围绕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实际和群众普遍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积极建言献策,共谋发展之路。代表们一致认为,此次“两会”全面客观地总结了过去五年工作,为宁波未来五年发展描绘了宏伟蓝图,提出的发展目标振奋人心、催人奋进。大家表示,将认真贯彻落实市“两会”精神,凝心聚气、砥砺前行,努力把加快建设现代化滨海大都市的“施工图”变为“实景图”。

  “市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到要扩大高水平开放,奋力构建‘国际开放枢纽之都’大格局,这非常契合宁波实际,让我备受鼓舞。”在市人大代表陈军浩看来,北仑作为浙江自贸试验区宁波片区的核心区,宁波“港口经济圈”建设的重要依托带,是推进宁波——舟山港一体化、构建甬舟大都市区的桥头堡。应该抓住这一历史机遇,进一步完善综合交通体系,加强北仑主城区与滨江新城和东部新城的联系,助力打造北仑“一区三城”城市空间结构。“相信‘港产城文’融合发展的北仑能为宁波加快建设现代化滨海大都市注入新的活力。”

  “宁波市把集成电路产业作为推进数字经济‘一号工程’的重要内容,有力支撑了全市数字经济发展。”市人大代表万凯迪把目光聚焦在集成电路产业发展,“集成电路产业是支撑经济社会发展和保障国家安全的战略性、基础性和先导性产业,希望宁波以数字化改革为契机,在产业链强本提质、企业梯度发展、资源要素保障等方面加大支持力度,助力集成电路产业做大做强。”

  “今年的市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到要推进高质量发展,奋力锻造‘全球智造创新之都’硬实力,这一美好愿景为高端装备制造业发展鼓足了干劲。”夏崇耀代表瞄准高端装备制造领域,对未来发展满怀信心、充满期待,“结合我市制造业特点,大力支持企业科技创新,加快培育能够代表‘中国制造’、具有高端核心科技竞争力的企业方阵,努力推动‘宁波制造’向‘宁波创造’升级发展,不断提升宁波的国际影响力和国际地位。”

  蓝图已绘就,奋进正当时。新征程的号角已经吹响,前行的步伐也将更加坚定。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