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宝宝椅排排坐
“大白”单膝跪地来采样
2022-04-12 09:24    记者 刘盈蓉 通讯员 徐雪萍

  本网讯(记者 刘盈蓉 通讯员 徐雪萍)“宝宝张大嘴,让叔叔看看长了几颗小牙牙啊!”“宝宝真乖,你太棒了!”4月11日上午8时,梅山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医护人员余胜波来到梅山幼儿园,为288位小朋友以及教师职工开展核酸采样工作。

  为了确保小朋友们的采样高效有序,余胜波和幼儿园老师事先做足了准备。专门找了一间教室,以一米的间距放好宝宝椅,让孩子们以10人一组排排坐,乖乖地等待采样。一组检测结束,另外一组再走进教室。秩序有了,还要争取小朋友们的配合。“给小朋友检测时我会格外注意,尽量做到动作轻柔,语气和缓,同时模仿孩子的语言跟他们交流,这样他们能更好地配合。”余胜波说。

  余胜波注意到,有的小朋友摘下口罩,一脸鼻涕。对此,他总会先消毒好双手,用纸巾帮他们擦掉鼻涕后再做核酸。有的小朋友会感到害怕,他就会不停地哄着他们,并给他们做示范,尽量缓解小朋友心中的恐惧。因为孩子们的身高问题,在采样过程中,余胜波不断蹲下、起立、弯腰、半蹲……孩子们越来越配合,有的做完核酸还会甜甜地道一声:“叔叔,谢谢!”还有的小朋友会举起小手,给他“比心”。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