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电瓶车好用,你拿去开!”
烈日下医生和居民的“双向奔赴”倍感温馨
2022-04-12 09:24    记者 李迎春 通讯员 王露君

  本网讯(记者 李迎春 通讯员 王露君)“电瓶车好用,你拿去开!”4月10日下午,霞浦居民张师傅的电瓶车缓解了区人民医院医疗健康服务集团霞浦院区院感主任李玲萍的“燃眉之急”。

  当天下午,北仑开展第二轮部分重点区域全员核酸检测工作。李玲萍穿上隔离衣,戴上N95防护口罩,在29℃的烈日之下,前往辖区内10个采样点检查工作开展情况。刚检查完第一个采样点位的院感工作,李玲萍的额头已经布满细密的汗珠,接下来还有9个点位等待着她的检查,这些点位分布在各个村和社区,她需要顶着高温步行前往。

  “车子不好进,走路又比较远。”正在李玲萍一筹莫展的时候,前来做核酸的张师傅刚好听到了她和同事的对话。了解情况后,张师傅爽快地将自己的电瓶车推到了李玲萍手里。“这么热的天,电瓶车好用,你拿去开!”张师傅说,最近医务人员一边要夜以继日地采样做核酸,一边又要正常为居民坐门诊,这样的辛苦和付出大家都看在眼里。

  在张师傅的助力下,李玲萍仅用了1个小时就完成了对剩下点位的详细检查。

  据了解,4月9日至10日,霞浦院区根据上级要求,结合辖区实际情况,共设立了34个点位、113个采样单元,68名医务人员共完成采样近5万余人。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