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182个点 20余万人次
核酸检测筑起坚强“战疫堡垒”
2022-04-11 09:44    记者 舒一展 成百舸 范晓磊 贾骐帆 刘盈蓉 章应康 通讯员 牟露雅 陈红 张汀 胡丝丽 王露君

  本网记者 舒一展 成百舸 范晓磊 贾骐帆 刘盈蓉 章应康 通讯员 牟露雅 陈红 张汀 胡丝丽 王露君  

  为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自4月9日上午6点30分起,北仑区开展重点区域核酸检测工作,设立182个采样点向群众提供核酸检测服务。医务人员、机关干部、志愿者等“战斗”在核酸检测现场,累计采样20余万人次,筑起一道坚强的“战疫堡垒”。

  新碶高塘村采样点

  连夜备战

  有条不紊

  “注意脚下间距,前后一米线隔开”“把口罩带好,做好个人防护”……上午9点,新碶街道高塘村文化礼堂核酸采样点前排起了长队,村干部贺怡铭正在引导村民有序采样。

  贺怡铭说,4月8日晚上10点接到通知后,村干部和志愿者们就立即进行场地布置,经过半小时的忙碌,场地基本布置完成。随后村委会召开临时会议部署第二天的工作内容至凌晨1点。凌晨4点,贺怡铭早早来到点位,开始着手发通知、录广播等各种工作,并等候村民前来采样。

  虽然忙碌了一晚上,但是在白天的工作中,贺怡铭和伙伴们依然精神饱满,他们顶着太阳不间断地维持着秩序。“这轮核酸采样工作整体是符合预期的,尽管非常辛苦,但是看到现场秩序井然、村民积极配合,我们所有的付出都是值得的。”贺怡铭说。

  霞浦东城华园采样点

  热心志愿者

  服务显担当

  上午9点,在霞浦街道沙湾社区东城华园核酸检测点,几十名身穿白色防护服的志愿者或维持秩序,或协助医生做核酸检测。

  家住东城华园的郭丽卿是一名80后自主创业者。当天早上5点多,刚起床还来不及吃早餐,郭丽卿便穿上防护服来到该采样点位。在这里,她化身“大白”,拿起手机,协助做起扫码登记工作。她告诉记者,今年1月份北仑发生本土疫情,当时,她看到许多志愿者、基层工作人员风雨无阻坚守在抗疫一线,自己颇有感触。那时起,她每天为值守人员做包子和点心,还号召公司员工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后来,郭丽卿加入到社区志愿者队伍中,这次是她成为志愿者之后的第一次实操。“很辛苦,但很值得!”郭丽卿说,只要大家齐心协力,就一定能打赢这场硬仗。

  沙湾社区仅有7名社工,每到关键时刻,像郭丽卿一样的志愿者就发挥了重要的作用。社区党委书记郑燚炎说,最多的时候,这些志愿者达到了300名。“我们从中也挖掘到了很多年轻力量、中坚力量,看着他们的身影,我总会有种莫名的感动,他们的支持和肯定,为我们的工作注入了无限的动力和源泉,真的非常感谢他们。”

  记者了解到,此次检测,沙湾社区的6名医生和70余名志愿者在3小时里共完成了3000余人的采样工作。

  柴桥沃家村采样点

  快速高效

  秩序井然

  上午9点,柴桥街道沃家村文化礼堂的核酸采样点内,外围等候区、内部登记区、采样区等功能区域划分明确,高效有序。工作人员不停提醒着村民“保持一米线、戴好口罩”等注意事项。

  村民沃女士带着宝宝前来做核酸,在工作人员的指引下,她从入口登记到检测完成,快速流畅。“工作人员准备十分充分,也特别辛苦,我们要积极配合,这既是对自己负责也是对大家负责。”

  据该点位的负责人屠彬彬介绍,为避免人员的交叉感染,沃家村采样点位专门安排了“检测流程单向循环”模式,最大限度地避免了人员拥挤。“我们凌晨5点到位,6点半正式开始检测,当天累计完成采样1863人次”。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