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在仑市政协委员热议政府工作报告
为加快推进现代化滨海大都市建设建言献策
2022-04-11 09:44    记者 舒一展 通讯员 黄宇

  本网讯(记者 舒一展 通讯员 黄宇)4月8日上午,备受瞩目的市政协十六届一次会议隆重开幕。与会期间,参会的在仑市政协委员认真审议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政协常委会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热议市政府工作报告、两院工作报告等。委员们结合北仑实际,根据报告提出的发展思路、工作目标和主要任务积极发言,为加快推进现代化滨海大都市建设建言献策。

  张勤勇委员对报告中提到的加大社会保障力度、办好优质普惠教育等相关政策非常期待。在大会第二次全体会议上,张勤勇作了《加快发展婴幼儿照护服务,助推儿童友好城市建设》的大会发言。他认为,要实现建设儿童友好城市的目标,完善婴幼儿照护服务是关键要素之一。他建议在加快布局普惠性托育服务机构、强化托育队伍建设和完善服务保障三方面下功夫,有效解决托育设施供给不足、队伍建设不强、保障力度不够的短板,着力降低生育、养育、教育成本,激发年轻群体生育的积极性,构建生育友好的政策体系。

  “报告提出,要全力以赴惠企助企、加快激发市场主体活力。”张君珠委员在前期的调研中发现,当下中小企业研发创新的积极性普遍较高,但由于缺少政策的精准支持,产品创新仍存在一定瓶颈。因此,她将目光聚焦政策精准支持中小企业领域,并带来相关主题的提案。张君珠建议,政府部门应更多地关注支持中小企业,对其科技创新成果实施“到岸奖励”政策。特别是在产品申报和奖励政策上,由于各类企业的申报能力不同,政府部门应为中小企业营造更为公平的环境,给予其更多的机会。

  颜雪冬委员对市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到的推进绿色低碳发展、加快塑造全域美丽风貌表示高度认同。此次大会,他带来的提案分析了中央、省、市对清洁能源的需求和规划,基于我市支柱性产业——石化产业产氢又用氢,提出宁波要加大对氢能产业发展的支持力度,将其作为特色产业进行特殊规划,抢占发展先机。颜雪冬建议,通过制定氢能产业政策、推进氢能技术创新研发、及时示范应用及推广等方式,引领全市氢能产业发展,打造氢能技术高地和氢能应用之城。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