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双向闭环安全转送 守牢“外防输入”防线
2022-04-11 09:43    记者 林思谕 通讯员 赵飞平

  本网讯(记者 林思谕 通讯员 赵飞平)“我们最近两头忙,既要把宁波火车站行程卡带‘星’的旅客转运到集中隔离点,又要把隔离期满的船员转运到机场和火车站。”4月7日早上6点多,由北仑公交公司林伟伦带队的公交转运队,已经从北仑春晓某集中隔离点接送了一批隔离期满的国际货轮换班船员到机场,开启了新一天的转运任务。

  为坚决守好“外防输入”第一道防线,3月16日起,我区组建了一支“空铁驻守队”赶赴宁波火车站,其中北仑公交公司调配了3辆客车和6名转运经验丰富的工作人员,对重点地区的来(返)仑旅客,进行第一时间“面对面”交接、“点对点”闭环转运至北仑的集中隔离点。为了方便随时派车,这些转运队员们都住在火车站附近,24小时待命,一有指令就穿上防护服,驾驶着转运专车,争分夺秒把每个转运人员运送到指定地点。

  “平常开公交车最注重安全行车和乘客服务,这次转运同样检验着我们的服务能力。”每天出车前,林伟伦与驾驶员们都要仔细检查车辆,叮嘱同事们开车注意安全。每日的转运任务结束后,要对每辆车进行严格消毒和开窗通风。转运过程中,有些旅客不是很配合,他们就耐心讲解防疫政策,安抚旅客情绪,还给旅客分发糕点和矿泉水。“只要服务做到位了,慢慢的,旅客们也能理解和配合我们的工作了。”

  4月3日起,转运队又承接了新的任务,负责转运在北仑隔离期满的船员。双向转运任务让转运队更加忙碌。“有时晚上11点睡下,第二天凌晨2点多又出车去了。”林伟伦说。往返北仑时间长,开车时精神高度集中,穿上防护服后不能上厕所,还要避免进食。为做好行车安全,林伟伦将驾驶员分了组,以轮流派车的方式保障他们的休息时间。

  转运队实行封闭管理,队员们已有20多天没有回家,但这丝毫不影响他们的全力以赴。“我们会一直坚守在防疫战线上,为守护北仑平安尽一份力。”林伟伦说。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