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宁波首批涉进口商品专业市场集中监管仓赋码商品在北仑出仓
2022-04-11 09:43    记者 范晓磊 严健中 通讯员 曹小琴 张璐

  本网讯(记者 范晓磊 严健中 通讯员 曹小琴 张璐)4月8日上午,宁波首批涉进口商品专业市场集中监管仓赋码商品在北仑出仓。

  在宁波经济技术开发区保税片区的进口商品集中监管仓,工作人员童周浩正在对一批已经过消杀,静置7天之后核酸检测阴性的法国进口葡萄酒粘贴物防码。童周浩告诉记者,消费者只要扫一下这个物防码,就能知道该商品经过消杀和核酸检测。

  “对于企业来说出货时间会长一点,但会比较安心一点。因为经过消杀,产品卖给客户会比较放心。”宁波保税区布尔戈尼国际贸易有限公司负责人周晓婷说。

  据介绍,一件进口商品进入宁波保税区进口商品市场进行销售,首先要向“浙江省专业市场智慧管理系统”小程序进行身份报告;然后,由工作人员在集中监管仓“仓前区”进行身份核验、装卸、拆包和消杀,随后进入“静置区”;在“静置区”,商品需要至少待7天及以上,并接受集中监管仓统一组织的核酸检测,持核酸阴性报告进入“仓储区”;在“仓储区”,“一报告、三凭证”齐全的商品会被赋码和贴码,经核验后方可出仓销售;最后,商品被售出时通过“扫码销售”做到“存码追溯”,实现进口商品的闭环管控。

  “这个监管仓设立的意义就是要阻断‘物传人’的途径。来路不明的,没有消杀的,没有经过核酸的都进不了市场,没有物防码也进不了市场。”宁波保税区市场监管分局有关负责人陈强华表示。

  作为全国跨境电商零售业务的“龙头区域”,宁波经济技术开发区保税片区的进口单量较大,为实现进口商品“全受控、无遗漏”管理目标,根据省、市市场监管局要求,宁波经济技术开发区保税片区于3月15日全面建成启用进口商品集中监管仓,并纳入省“专业市场物防在线”平台实施赋码溯源管理,做到专业市场进口商品管控“一件不漏”。该集中监管仓建设面积350平方米,仓储容量700立方米,为实现保税区进口商品、人员和环境全流程闭环管控、市场“人物共防”、场内进口商品安全可靠奠定坚实基础。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