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纵深推进政务服务“甬舟一体化”
30余件“定海事”在北仑办妥
2022-04-11 09:43    记者 严健中 通讯员 竺瑜

  本网讯(记者 严健中 通讯员 竺瑜)记者从区政务办了解到,目前,北仑与定海可异地通办的事项数动态增加到111项,已涵盖个人身份户籍、婚姻登记、公积金、社保医保和企业部分准入准营类政务服务事项。目前,北仑已成功办结30余件申请件。

  为积极响应“甬舟一体化”发展战略,去年8月,北仑区政务服务办公室依托政务服务2.0建设,与定海区政务服务办公室签订“异地通办”合作协议。

  婚姻登记就是其中通办合作事项之一。在北仑上班和暂住的余先生户籍在舟山定海,妻子户籍在第三地,这两年省内外疫情反反复复,回去很麻烦,听说在北仑也能登记结婚,他们就选好日子在北仑把结婚证先领了。

  在推行“甬舟通办”的过程中,住房公积金的提取和异地贷款业务一直是绕不开的话题。北仑区政务办积极组织北仑公积金中心实施通办试点。王先生在北仑工作,公积金也存缴在北仑,最近在宁波买了新房,但因被公司外派到舟山工作,不方便回北仑办理。王先生得知通办政策后直接在舟山当地申请了“购房提取公积金”,两地的接力合作让他顺利办妥了这笔业务。

  “在保持审批权限不变的情况下,我们积极借助政务服务2.0系统,探索高频事项‘一窗受理、受办分离、异地通办’,通过全程网办、异地代收代办、两地联办等方式实现定海事北仑办。”区政务服务办公室相关负责人介绍,“下步,我们将进一步扩大地区和事项范围,重点梳理民生、商事等领域的热门事项,探索北仑与舟山全域开展政务服务领域的通办合作,争做甬舟一体化合作先行区样板。”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