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北仑代表团审议政府工作报告
为宁波打造“六个之都”作出北仑贡献
2022-04-11 09:44    记者 张晔 李迎春 通讯员 赵印中

  本网讯(记者 张晔 李迎春 通讯员 赵印中)4月9日、10日,参加市“两会”的北仑代表团认真审议市政府工作报告。代表们以饱满的履职热情和强烈的责任意识,围绕报告提出的发展目标任务,谈体会、话民生、献良策,现场气氛热烈。

  代表们一致认为,政府工作报告客观总结了全市过去五年经济社会发展所取得的成绩,科学谋划了今后五年的发展思路和奋斗目标。符合上级精神,契合宁波发展实际,是一个高举旗帜、维护核心、求真务实、催人奋进的好报告。大家表示,相信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宁波将向着现代化滨海大都市目标阔步前行,将为全国全省大局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李伟平代表一直以来都十分关注新能源汽车产业。他说,当前,新能源汽车产业蓬勃发展,在全球尤其是中国市场体现得最为明显。但相比国内新能源汽车工业发达的城市,宁波新能源汽车上下游产业链比较薄弱,关联零部件企业数量、规模偏少。李伟平建议,要抢抓新能源汽车产业跨越式发展的历史机遇,深入推动跨产业融合,以创新引领,以研发驱动,通过夯实基础性研究“筑基”,推动补链强链延链“提质”,打造芯片产业链“强芯”,强化组织保障“聚力”,构建宁波汽车产业能级跃升新动能。

  市政府工作报告提出要“加快建设世界一流强港,优化港口集疏运、多式联运和智慧管理体系”,这引起了市人大代表刘达的关注。他建议,结合宁波物流枢纽的建设,全市统筹集装箱堆场、集卡停车场布点的规划。同时,大力推进港航数字服务平台建设,尤其是要抓紧建设其中的“集卡精确定位集成服务”模块,进一步提升集疏运系统的整体效率,从而实现港、城双赢,推动港城的融合与发展。

  全面推进全域国土空间综合整治,推动发展功能变革和空间布局优化也是代表们热议的一个话题。“改变北仑‘村城面貌与整体经济地位不相匹配’的现象,这是北仑人民对加快打造现代化滨海大都市高能门户的热切期盼之一。”对此,市人大代表孙旭辉建议,通过空间整理、功能整合,引导港口物流向东做大、北仑城区向西延伸融入、临港产业向北做精,高端装备向南崛起,实现以空间重塑促格局重塑、以要素重组促链条重组、以动能变革促路径变革,最终为宁波推进“六大变革”、打造“六个之都”作出北仑贡献。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