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彭佳学在参加北仑代表团审议时强调
以大格局成就大事业 以新作为谱写新篇章
2022-04-09 20:19    甬派客户端记者 徐展新

1.jpg

  甬派客户端记者 徐展新 4月9日下午,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彭佳学在参加北仑代表团审议政府工作报告时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牢记使命责任,以大格局成就大事业,以新作为谱写新篇章,在现代化滨海大都市建设征程中展现更大担当、作出更大贡献。

  李伟平、刘达、孙旭辉、王越、夏崇耀、贺红燕、陈军浩、梅飞珍、万凯迪、沈淑女等代表围绕政府工作报告,就做强优势产业和新兴产业、推动港城融合发展、强化全域国土空间综合整治、加快甬江科创区建设、优化轨道交通规划布局、打造全球跨境电商枢纽、推进跨境贸易投资高水平开放试点等提出意见建议。彭佳学边听边记,不时互动交流,并要求市级有关部门抓紧研究落实。

2.jpg

  彭佳学指出,汤飞帆代市长代表市政府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通篇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落实中央决策、省委部署和市委要求,是市党代会报告的“操作版”、加快建设现代滨海大都市的“施工图”,是一个求真务实、回应关切、振奋人心的好报告。

  彭佳学指出,讨论和审议政府工作报告的过程,是集思广益、共促发展的过程,既要“钻进去”研读,准确把握报告的精神实质,又要“跳出来”思考,研究如何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部署要求。要找准使命方位,自觉在全国全省全市大局中找定位、谋思路、抓落实,确保每一项工作都着眼大局、服务大局、服从大局。要保持争先劲头,围绕打造“六个之都”目标和政府工作报告提出的具体任务,主动担当作为,创造性地抓好落实,以各行各业的争先进位推动宁波各项事业发展争先进位。要善于变革创新,深刻理解“六大变革”的内涵和要求,以系统性思维塑造变革,以创造性张力推动变革,打造更多示范先行的重大标志性成果。

  彭佳学强调,五年看头年,开局是关键。北仑要强化大局意识、树牢前瞻思维,坚持整体谋划、明确主攻方向,把市党代会和市“两会”确定的规划图、施工图变成实景图,在全市发展中扛大旗、当标兵、作示范。要保持稳进提质好态势,坚决有力打好稳增长、强创新、帮企业、防风险组合拳,扎实推进全域国土空间综合整治,做大做强先进制造业、生产性服务业,加大招商引资、招才引智力度,巩固“高开稳走”的发展态势,为全市经济平稳运行提供有力支撑。要开创改革开放好局面,深化数字化改革,用好世界一流强港和宁波自贸片区建设、开发区整合提升的机遇,激发新活力、打开新局面、增创新优势。要打造共同富裕好样板,加快补齐公共服务短板,联动推进城乡风貌整治提升、“两场”整治和城中村、城边村整治,深化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创建,打造形神兼备的共富图景。要营造平安稳定好环境,全面优化基层指挥、组织、应急体系,切实打好除险保安主动仗。

  张文杰、潘银浩、奚明、王程、贺威平等市区领导参加审议。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