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社会保险缴费工资开始申报
2022-04-08 09:45    记者 严健中 通讯员 孙浩 聂梦琦

  本网讯(记者 严健中 通讯员 孙浩 聂梦琦)2022年度社会保险缴费工资于本月初开始申报。

  具体申报对象为:全区范围内已办理社会保险登记的参保单位(含有雇工的个体工商户),各参保单位应申报的对象为2021年12月底前仍在本单位参加企业职工养老保险、失业保险、工伤保险的人员(含2022年当年已退休人员)。其中,机关事业单位中在年初已完成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缴费工资申报的人员,无需再次申报。

  2022年度职工缴费工资按职工本人上年度月工资收入进行申报。职工上年度月工资收入(保留到元)=上年度职工工资收入÷本人上年度工作月数。

  本次申报工作截止至6月底,根据疫情防控工作相关要求,所有参保单位原则上网上申报。参保单位可登录浙江政务服务网(www.zjzwfw.gov.cn),定位“宁波”后,搜索“参保个人应缴社会保险费核定”事项,进行在线办理,申报表等纸质材料无需报送社保经办机构。因特殊情况不具备网上申报条件的参保单位,可携带U盘等材料到参保地社保经办机构办理申报手续。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