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世界卫生日 打疫苗爱健康爱自己
2022-04-08 09:45    记者 刘盈蓉 张煜挺 通讯员 牟露雅 蒋丽娜

  本网讯(记者 刘盈蓉 张煜挺 通讯员 牟露雅 蒋丽娜)4月7日是世界卫生日,今年的主题是“我们的地球,我们的健康”。

  当下,疫情形势严峻,疫情动态、疫苗接种、健康生活方式等话题,依然是市民们最关注的焦点。“面对疫情,每一个人都要做好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区疾控中心副主任李巧方提醒广大市民,接种疫苗,是当前防控新冠疫情最有效的手段之一,它能有效地减少病毒的传播,建立起免疫屏障,降低重症或病死的发生。“特别是60岁及以上老年人更要尽快接种疫苗。”李巧方说,因为老年人往往有高血压等慢性基础疾病,免疫力相对较弱,“如果老年朋友不确定自己的情况能否接种疫苗,可以直接咨询医生再做决定。”

  从癌症疫苗到治疗性疫苗,当前,越来越多的疫苗走进人们的生活。据了解,除新冠疫苗外,常见的疫苗还有麻腮风疫苗、流感疫苗、水痘疫苗、HPV疫苗……通过接种不同的疫苗可以有效降低患上相应疾病的几率。

  对很多人来说,今年,在当前全球疫情语境下的“世界卫生日”,具有了更加特殊的意义。记者从区疾控中心了解到,新冠疫情使得人们更好地养成新的卫生习惯和健康的生活方式。比如,勤洗手、戴口罩、加强身体锻炼,坚持作息规律,保证睡眠充足,保持心态健康……“在常态化疫情防控背景下,增强健康理念、养成健康生活习惯非常重要。”李巧方表示,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只有继续从我做起、家家行动,才能保持良好的“防护模式”,才能将病毒传播风险降到最低。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