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东西部医疗协作结硕果
美姑县人民医院重症监护室成立
2022-04-08 09:45    记者 蔡晓馨 通讯员 潘越

  本网讯(记者 蔡晓馨 通讯员 潘越)日前,北仑—美姑东西部医疗协作再结硕果——美姑县人民医院重症监护室正式成立。

  去年两地携手以来,美姑县人民医院为了发展重症医学科,向北仑区人民医院提出了援派重症监护专家的请求。北仑的ICU专家张俊锋受命来到了美姑县。

  “刚到美姑县,确实很有压力,重症病房的布局不合理,配套房间和相关设施设备缺乏。”张俊锋介绍,为了最大限度合理利用现有条件,她积极出谋划策,参与讨论,终于在2022年第一季度完成了重症监护室的改建。同时为了尽快创造收治条件,向其他科室借用了心电监护、超声仪等设备。

  随着硬件设施的逐步完善,医护人员的配备和技能培训排上了日程。由于美姑县人民医院特殊的地理、历史等多方面原因,医护人才流失严重,院内各重要岗位上的有资格证的医师严重不足,只能招聘刚毕业的医护人员。

  为了让医护人员尽快掌握重症医学知识,张俊锋给科内人员制定了一系列的学习培训计划,同时结合收治患者,通过教学查房、病例讨论形式,学习多发伤、脑出血、呼吸衰竭等ICU常见病的诊治及临床思维。

  付出总有回报,美姑县重症监护室最终成立。巧合的是,在美姑县人民医院重症监护室成立的前一天,张俊锋带领重症监护室的医护人员成功救治了一名患有子痫的孕产妇。

  正是通过一次次实战,针对高发病症制定应急预案,美姑县人民医院的重症监护室从无到有,并发展壮大。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