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13位企业家上榜“甬商百富榜”
2022-04-08 09:45    记者 范晓磊 通讯员 金陈聪

  本网讯(记者 范晓磊 通讯员 金陈聪)4月6日,“2022甬商百富榜”正式发布。北仑区有13位企业家榜上有名,分别是申洲国际控股集团有限公司的马建荣家族、海天塑机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张静章家族、宁波拓普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的邬建树、敏实集团有限公司的秦荣华、宁波旭升汽车技术股份有限公司的徐旭东父女、宁波东方电缆股份有限公司的夏崇耀、宁波继峰汽车零部件股份有限公司的王义平家族、宁波长鸿高分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陶春风、雪龙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的贺财霖家族、三江购物俱乐部股份有限公司的陈念慈、宁波弘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熊钰麟夫妇、海伦钢琴股份有限公司的陈海伦父子、宁波理工环境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周方洁。

  马建荣家族以854.6亿元的财富位居“2022甬商百富榜”第2位,成为“2022甬商百富榜”中财富最多的家族。海天塑机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张静章以85岁高龄成为“2022甬商百富榜”中年龄最大的富豪。

  在宁波本地富豪区域分布中,北仑以1902.5亿元的财富蝉联第一,慈溪以1529.1亿元的财富总额位列第二,余姚、鄞州为第三、四位。

  2022年是“甬商百富榜”发布的第10年。本次榜单由甬商研究院、《甬商》杂志共同制作。10年来,“甬商百富榜”见证了甬商在助推共同富裕示范区先行市中创造的一个又一个财富神话。

  2022年的“甬商百富榜”呈现出一个非常鲜明的亮点:甬商正在成为推动共同富裕的重要力量。

  例如:海天塑机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张静章获评“2020年度全国慈善会爱心企业家”称号,这是迄今为止北仑唯一获此殊荣的企业家。自1998年以来,海天用于资助社会公益事业和慈善事业的资金总额超过了4.5亿元。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