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疫”路温暖护航货车司机
2022-04-08 09:45    

  本网评论员

  近期,宁波发现多起来甬返甬货车司机新冠阳性病例,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在4月4日、5日全市新增的7例阳性感染者中,有6例为公路货运相关的司机和高速服务区工作人员。经过流调溯源,病例轨迹初步指向较为集中,如高速出口、高速服务区,特别是高速服务区内的餐厅、淋浴室、厕所、加油站等场所。

  广大货车司机来自四面八方,承担着货物运输的重要职能,为我区的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自己的贡献。然而,货车司机们长期奔波在不同的城市和地方,因此有一定的感染风险。这就要求我们既要严格落实防疫责任,加强对货车司机的日常管理服务,又要把加强管理与暖心服务统一起来,坚持静态管理、过程管理、源头管理相结合,确保既管住风险、又畅通物流。

  首先要落实精准管控。各级各部门要强化源头管理,压实四方责任,进一步加强来仑返仑货车司机全过程管控,通过信息化手段和基层排摸相结合,精准落实好相关的各项疫情防控和健康管理措施。

  要努力保障运输畅通,强化高速卡口疫情防控力量,提高货车司机核酸检测证明等查验效率。要根据货运车辆、司机的实际行程进行管控,而不是简单以车籍地、户籍地作为限制通行的条件。要开辟货车高速卡口绿色通道,保障应急物资运输车辆快速便捷通行。进一步优化通行证办理流程,为货车司机办理通行证提供便利服务。

  增设专门核酸采样点是很多货车司机的共同心声。为此,我区增设了24小时专用采样点,确保司机们工作健康两不误,受到了广泛欢迎。检测机构要进一步提高效率,缩短出具检测结果时间,为货车司机创造最大的便利。

  货车司机们工作时间长、工作强度大,在防疫抗疫的特殊时刻,要想方设法保障货车司机停车休息,及时协调解决他们的停车难、住宿难等问题,不得无故拒绝货车司机住宿就餐。在农贸市场、专业市场、商场超市及物流集散地等周边,划定专门区域设立货车司机专用停车场,提供必要的生活配套服务。要做好滞留货车司机及留宿车内货车司机的后勤保障服务工作,提供爱心助困服务。有条件的装卸货单位在加强管控的同时,也要为货车司机提供个性化、人性化服务。

  “疫”路温暖护航货车司机。让我们共同努力,全力筑牢疫情防控防线,切实保障司机朋友们的健康。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