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新碶志愿消杀队
为滞留货车免费消杀
2022-04-08 09:45    记者 沈焰焰 严健中 通讯员 陈红

111 5222475.jpg

  本网讯(记者 沈焰焰 严健中 通讯员 陈红)4月7日上午9时,新碶街道志愿消杀队的队员们穿着防护服,背着消杀设备,来到珠江路,对沿路停靠的货车进行消杀。留宿车上的司机们纷纷表示,虽然被疫情所困,但得到了很多关爱和帮助,“吃喝不愁,核酸检测也每天都做,现在还有志愿者给我们的车免费消毒,我们更安心了。”

  据了解,新碶街道志愿消杀队成立于今年1月,成员主要来自芙蓉红十字博爱志愿服务队、百灵鸟公益联合会、尖峰救援队等公益组织,均接受过专业培训,持有相关证书。“货车司机各地往来频繁,拉过各种货物,我们在一些重点道路‘扫街’,为滞留在北仑的货车消杀,提高安全指数。”消杀队员贺开盛说。

  全套消杀设备背在身上大概有60多斤,队员们边走边消杀,并提醒货车司机做好防护,就近做好核酸检测。“出门要戴口罩,回来勤洗手,跟人交流的时候距离拉开一些……”队员王华峰一边向来自台州的货车司机郑天武叮嘱,一边给他的车里里外外消杀了一遍。一段路走下来,王华峰已满头大汗。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