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戚家山青峙工业园严把“外防输入”关
拧紧行动发条 筑牢防疫屏障
2022-04-08 09:45    记者 张晔 通讯员 曹琭 陈旭野

  本网讯(记者 张晔 通讯员 曹琭 陈旭野)为进一步强化预防和早发现机制,连日来,戚家山街道青峙工业社区严格把牢“外防输入”关口,全力落实货车司机防疫要求,切实阻断病毒传播链条,有效降低疫情输入和扩散风险。

  “请出示健康码、行程卡及24小时内核酸检测报告。”“这车货是从哪里运来,要运往哪家公司?”“师傅,最近有去过潘火服务区、奉化服务区吗?”在青峙化工园区丽亚路卡口,货运车辆有序接受检查,符合要求后才能通行。

  “化工园区采用封闭化管理系统,货车司机可以在系统上申请当天的临时通行证。和企业长期合作的,可以由企业申请长期通行证,方便货运车辆无接触进出园区。”青峙化工园区管理服务中心副主任周幼娟介绍,为进一步织密扎牢“外防输入”防线,近期园区将自动抬杆暂改为人工抬杆,严格按照“人、车、企”匹配原则,排查各类货运车辆,落实闭环管理,对不符合要求的车辆进行信息登记、核查和劝返。

  4月6日凌晨,青峙工业社区党委、总工会凝聚各条线的队伍力量,逐一对照清单,连夜走访园区物流公司及各个货车停车场,对货车停放情况、企业信息、驾驶员上报系统等情况进行排查。

  同时,社区疫情防控专班到各企业现场开展专项督查,对企业物流管理专员管理、防疫硬件设施配置、货车进场管理以及是否落实无接触装卸货物、是否完成离场登记消毒、是否做好登记记录和台账等进行严格检查。

  在走访排摸过程中,社区向货车司机发放“疫情防控健康知识”口袋书及防疫物资,并根据司机们提出的困难和问题,进行解决解答。“防控不松劲,服务要跟上,社区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携手企业合力构筑‘最强防线’。下一步,我们还会安排流动采样车等,方便货运司机核酸检测。”青峙工业社区党委书记唐丹表示。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