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先集结后“充电”
防疫应急先锋突击队上岗
2022-04-07 09:04    记者 舒一展 通讯员 王飞娜 郑永浩 张超伶

  本网讯(记者 舒一展 通讯员 王飞娜 郑永浩 张超伶)“穿防护服有一套严格的流程标准,必须按步骤来才能保证安全。”近日,郭巨卫生院的医护人员林明珠在穿山半岛临港产业园为防疫应急先锋们进行专业培训。从防护服穿戴、信息录入、医疗废弃物处置、场地消杀、信息查验等多维度出发,以理论讲解结合全程演示的形式,带来了一堂干货满满的课程。

  为应对近期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郭巨街道“红岸线”党建联盟招募了一支甘于奉献、勇于奉献、乐于奉献的防疫应急先锋突击队,在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志愿服务的同时,也有助于提高工业园区的核酸检测应对能力。近期,第一批近10名队员集结完毕,完成“充电”。

  来自光大环保能源(宁波)有限公司的李菲芸是一名生态环保专业志愿者,看到招募令后,她毫不犹豫报了名。“这次培训学习,拓展了服务领域,学到了很多关于核酸检测中应知应会的理论知识;通过实操训练,有助于我熟练、有序地完成相关专业操作。希望在未来的疫情防控中,我可以贡献自己的一份微薄之力,做到助人自助。”

  据悉,防疫应急先锋突击队从招募令发起到集结完毕,只用了不到一天时间,所有成员均来自各企业。按照培训不到位不得上岗、防护措施不到位不得上岗的原则,突击队的先锋们在达到上岗要求后,可以就近参与核酸点的各项志愿服务,协助开展秩序维护、入场测温、信息咨询和采集、检测引导、应急后勤等工作。

  “希望这样的培训可以强化他们的防护意识和提升实战能力,在核酸检测等疫情防控服务中做到平稳有序、高效安全。”“红岸线”党建联盟工作人员郑永浩表示。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