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10个一级网格升级为265个专属网格
大港社区夯实10万职工防“疫”网
2022-04-07 09:04    记者 沈焰焰 通讯员 黄琪媛 陈红

  本网讯(记者 沈焰焰 通讯员 黄琪媛 陈红)半小时内完成信息对接,半天内落实好重点人员管控。连日来,新碶街道大港工业社区依托“网格连心、组团服务”机制,以“微网格”为抓手,高效化、精准化开展疫情防控工作,针对辖区500多家企业实行动态追踪、分类管理,通过激发每一个微网格活力,为10万职工织密“防护网”。

  “目前动车D3205同车厢员工已经由专车接走集中隔离,考虑到该人员在厂区接触过其他员工,存在一定风险,请立即安排厂内全体员工做一次核酸。”4月1日下午5点,接到次密接信息后,大港工业社区微网格立马层层响应,微网格长缪宇桐快速串联出一条“社区—微网格—企业”之间的信息链,仅仅4个小时就落实好重点人员管控、厂区应急消杀、防控信息反馈等防控工作。

  4月2日凌晨2点,该名员工的核酸检测结果确定为阴性。早上6点,在微网格长及疫情防控志愿小组的努力下,该工厂在员工进厂前完成了消杀。上午10点,全体员工完成核酸检测。“心里紧绷的那根弦终于松了。我们的微网格长太给力了!”大港工业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主任胡淼说。

  自从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大港工业社区由原来的10个一级网格细分升级为265个专属网格。“我们根据辖区企业实际情况,把网格划分从按区域划分转变为按单位主体进行划分,大部分企业自成一个专属网格,小微企业以园区为单位,对外出租公寓楼则单独为一体。”大港社区党委书记朱红明表示,这样一来,不仅能够实现工业社区基层治理精确化,也能进一步密织企业疫情“防护网”,构筑群防群治最牢防线。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