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解决隔离居民生活需求
网格长做起“直播带货”
2022-04-07 09:04    记者 徐桂凤 通讯员 胡凌瀚

  本网讯(记者 徐桂凤 通讯员 胡凌瀚)“这里是蔬菜区,这里是鱼类,这里是肉类……看看需要什么,我采购完了立刻给您带过去。”4月6日,大榭海文社区网格长陈凯拿着手机对着货柜,做起了“直播带货”。

  自北仑近期发现新冠肺炎阳性感染者以来,海文社区第一时间响应,落实一系列排查、管控等措施。其中有3位来自新疆的同胞,需要进行居家健康观察,但他们家中已“存粮”不足,于是便向社区网格长寻求帮助。

  陈凯收到消息后,马上帮助他们采购,因为隔离对象所需物资种类比较多,电话联系较麻烦,于是陈凯便用手机“视频直播”的方式为他们采购物资,尽可能满足需求。“居家健康监测人员心理压力较大,生活相对不便,通过这个方法让他们的日常生活得到保障,同时也让他们感受到社区的温暖。”陈凯说。

  为了满足管控对象的合理需求,海文社区完善“隔离对象点单,社区派单,网格志愿者接单”的“带货”机制,建立线上“采购志愿群”,只要在群里发布采购清单,马上就有志愿者接单,并按时将物资送达,再由网格长送到隔离对象家门口,为他们提供物资保障。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