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2000辆浙产汽车出口欧洲
一季度梅山口岸整车出口同比增长5倍
2022-04-07 09:04    记者 鲁勇辛 通讯员 李巧柔

  本网讯(记者 鲁勇辛 通讯员 李巧柔)日前,2000辆吉利等浙产民族品牌汽车从宁波舟山港梅西滚装码头出发,搭乘着滚装轮“礼诺首尔号”远赴比利时、意大利等国家和地区。

  今年一季度,宁波梅山口岸出口汽车突破1.4万辆,货值预计达到15亿元,同比预计分别增长5倍和13倍。出口“朋友圈”遍布六大洲,欧盟、俄罗斯、沙特阿拉伯、墨西哥、东盟均为主要出口市场。除了传统拳头商品新能源汽车外,半挂车、洒水车、牵引车等特种车辆的出口,也逐渐成为宁波口岸外贸车出口的亮点。

  凭借吉利等龙头企业的带动作用和汽车零部件产品齐全的先发优势,汽车产业已成为宁波市打造“全球智造创新之都”的一张亮丽名片。宁波海关积极引导企业运用“提前申报”通关便利化措施,大大节约了企业办理海关手续的时间,确保出口汽车在查验环节“零等待”“零延时”。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