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潘银浩在指挥调度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
保持百倍警醒 付出百倍努力 全力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歼灭战
奚明王程方飞龙参加
2022-04-06 23:12    记者 虞海波 赵翔 林思谕

  本网讯(记者 虞海波 赵翔 林思谕)4月6日晚,市委常委、区委书记、宁波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书记潘银浩在指挥调度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全区上下要深刻学习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论述,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毫不动摇坚持疫情防控总策略总方针,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保持百倍警醒,付出百倍努力,细致排查、硬核管控,全力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歼灭战。

  奚明、王程、方飞龙等参加会议。

  在区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潘银浩与全区各街道视频连线,对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强调再部署再落实。他指出,当前疫情点多面广、形势严峻,大战大考仍在继续,北仑作为宁波舟山港核心港区所在地,物流产业及其从业人员高度集聚,已发现的几例新冠肺炎阳性病例都与货运司机有关,风险压力持续加大。

  潘银浩强调,要提高思想站位,严格落实“七大机制”和“五快循环”要求,统筹全区力量,划定最小作战单元,严防死守,尤其是对集卡、货运司机要展开地毯式筛查,坚决落实相关健康管控措施,坚决阻断疫情传播链条,坚决守住不出现疫情规模性反弹底线。

  要坚决落实责任。疫情防控专班加强对密接、次密接和时空伴随人员的排查管控,进一步提高效率,确保管控到位;行业主管部门、属地街道围绕高速服务区这个重大风险点,在战“疫”中织密网格,加强相关涉及人员的滚动查筛,坚决杜绝失管漏管问题。

  要坚决加大力度。聚焦集卡、货运司机这个重点人群,通过广泛动员、集中排查等手段,进一步加大核酸检测密度,确保重点人员每日一测,做到早发现、早管控;全方位排查集卡、货运司机集聚的城中村、城郊村以及周边区域商业服务人员等风险点、放大器,做到全面管住、彻底管牢。

  要坚决完善制度。利用专属码,健全落实港区、堆场、停车场、货主单位、重要路段等的全链条闭环管理机制,坚决落实亮两码、测温,提供24小时核酸阴性报告等要求;统筹全区资源力量,加大对重点道路的通行保障,增加人性化暖心服务,做到既保安全,又保畅通,实现区域物流体系运转安全、有序、高效。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