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清明传统美食送执勤人员
2022-04-06 08:58    记者 李根旺 杨亚妮 通讯员 王禹 刘佳圆

  本网讯(记者 李根旺 杨亚妮 通讯员 王禹 刘佳圆)“您好,你们执勤辛苦了!这是我们上午刚做的乌麻糍,过清明要吃点我们传统手工美食。”4月5日,在小港街道丁家山高速出口,下邵社区“乡味厨房”的阿姨们给现场执勤人员送上自制麻糍,向他们坚守“小门”表示感谢。

  “我们就住在本地,之前下高速看到好多穿着防护服的工作人员,每天日晒雨淋很辛苦,我们就想给他们送点吃的,表达心意。”“乡味厨房”吴善芬阿姨说,她们共准备了40份麻糍,有青麻糍和乌麻糍两种。在社区的协助下,“乡味厨房”的阿姨们还准备为其他医护人员、守“小门”的志愿者等送上清明传统美食。为了保证食品的美味,阿姨们提前上山摘乌饭叶、蒸煮糯米粉,争取上午做好,下午就能送出。

  “乡味厨房”是下邵社区一支热衷于弘扬传统文化、制作传统美食的队伍。阿姨们还邀请村里热心居民,共同参与到防疫宣传、文明祭扫、反诈骗宣传、垃圾分类等公益服务。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