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红色防线”护假期平安
全区党员干部下沉一线筑牢防控屏障
2022-04-06 08:58    记者 舒一展 李平 通讯员 陈博

  本网记者 舒一展 李平 通讯员 陈博

  连日来,包括我区在内的全市多个县市区出现新冠阳性病例,疫情防控形势再次严峻。清明假期期间,为有效开展防控工作,区委组织部、区委直属机关工委集中部署,在全区范围内动员党员干部下沉各个防疫前沿进行值守,坚决筑牢防控屏障。

  为积极响应区委要求,北仑区、宁波经济技术开发区各机关单位以及驻区垂直管理有关单位高度重视,纷纷组织党员干部下沉至公墓、高速收费站和各个村社开展值守工作,用实际行动守护全区群众平安。

  把守公墓小门

  为思念增添平安

  “进入宁波民政微信公众号微服务,点击‘网上免费祭祀’,就可以在网上祭扫了。”4月5日上午,在霞浦街道洋山公墓地,街道干部袁彭辉正在指导一家三口进行网上预约操作。

  据了解,该家庭由于不了解我区今年最新的祭扫政策,在没有预约的情况下来到洋山公墓地。袁彭辉向他们详细讲解了相关政策规定。为了不让群众为难,袁彭辉向他们倡导进行网络祭扫,并手把手进行指导。

  “非常感谢您的耐心指导,让我们完成了祭扫,你们辛苦了。”一家三口临走前,向袁彭辉表达了谢意。

  据悉,袁彭辉在3日晚收到紧急任务后前往物流园区,通宵开展防疫工作,4日经过短暂休整后,于5日凌晨5点再次来到洋山公墓进行值守。

  假期期间,区委组织部按照“1+2”模式,组织领导干部下沉指导督促各街道清明祭扫疫情防控工作,同时在各个公墓点位安排干部值守,查看预约信息,查验健康码、行程卡以及测量体温,进一步压实各项防控举措,守好公墓小门。据统计,4月3日至5日,全区共派遣党员干部464人次下沉至各墓地值守。

  区综合行政执法局组织12名党员来到大碶街道灵峰墓园进行值守。“请出示健康码、行程卡,带好口罩……”4月5日上午,该局党员干部仇赤斌正在开展值守工作,在他的引导下,前来祭扫的群众均按照要求进行亮码、测温工作。对需要更换口罩的群众,干部们及时拿出提前准备好的口罩进行更换,确保防疫工作落实落细。

  “疫情当前,作为党员干部必须要服从大局,尽自己的力量为防疫作出贡献。”仇赤斌说,防疫工作需要大家的共同努力,也非常感谢群众们的积极配合和理解。

  值守高速卡点

  为群众守好大门

  除了各个公墓,高速收费站也是本次防控的重点之一。自3月15日起,多家机关单位相继组织党员干部来到各个高速收费站,成立临时党支部,对来仑的车辆进行检查。为了应对假期期间车流量增大的问题,各临时党支部再次加强力量,3天内共组织党员干部601人次下沉高速收费站。其中,来自宁波经济技术开发区大榭片区、梅山片区等单位的党员干部们在柴桥、郭巨等点位进行包点执勤,体现了“一家人、一条心、一起战”的责任担当。

  “师傅,请出示你的健康码和行程卡……”4月3日,在郭巨高速收费站,梅山综合管理服务中心党员干部沈鸿正在对车辆进行检查。

  自3月20日起,宁波经济技术开发区梅山片区抽调了辖区内3家机关单位和2家国企的党员干部,来到郭巨高速收费站开展值守工作。尽管已经连续值守近半个月,但是他们没有一丝懈怠情绪,每天严格把关,按时交接班。

  同样,区税务局自3月20日起便组织党员来到丁家山高速口值守,近半个月时间,党员干部们一边完成值守任务,一边坚持本职工作,尽全力克服种种困难,保障疫情防线稳固防控有序。截至目前,大部分党员干部已完成两轮值守。

  “在高速路口进行疫情管控,能够早发现、早预防,很有必要。”北仑区(开发区)税务局饶磊说,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虽然比较辛苦,但能为全区的群众守牢大门,大家都感觉很自豪、很充实。

  北仑区传媒中心组织36名党员干部下沉至小港、丁家山等三个高速收费站开展值守工作,对来往车辆和司机做好扫码登记,严格按照要求进行排查,筑牢入口防线。

  为了保障货车转运顺利进行,宁波经济技术开发区保税片区抽调干部组成了货车司机转运专班,24小时做好各高速口进入北仑货车的引导、卸货和司机隔离工作。

  此外,区委组织部还持续做好下派高速卡口执勤机关干部的防疫物资保障工作,及时调集防护服、N95口罩、面罩手套以及消毒液等防疫物资发放至各个点位。

  持续下沉村社

  责任压实到末梢

  假期期间,我区机关各基层党组织持续安排党员干部下沉至各个村社,与村社干部、网格员和志愿者们共同进村庄、进小区、进企业,协助开展人员排查、小门管理、核酸采样以及政策宣传等工作,将防控责任压实到末梢。

  区纪委区监委的党员干部组成志愿服务队,下沉至蔚斗社区核酸检测点,协助医护人员开展核酸采样工作。

  3日上午,一位前来进行核酸检测的老人因对智能手机操作不熟悉而无法显示预约码,党员干部发现后立即帮助老人完成注册和亮码工作,并顺利完成检测。临走时,老人的孙子向干部们行了礼,看到这一幕,大家都表示特别温暖。“孩子的举动让大家看到了党员守护群众的意义,也更加坚定了我们开展防疫工作的决心。”区纪委区监委党员干部汪一峰说道。

  区委编办目前在岗干部8人,在3天假期期间组织了6名干部下沉春晓街道,开展住宅小区、商户、企业巡防,检查小门管理情况,宣传防疫知识,协助春晓湖社区核酸采集点开展核酸检测工作。面对繁琐且高强度的工作,干部们没有畏难情绪,克服人手少的困难,严格按照要求落实好各项防控措施。看到大家的付出,群众们积极响应,高度配合防疫工作。

  “和我们相比,医护人员更加辛苦。”区委编办副主任金芬表示,疫情面前没有旁观者,人人都是战斗者,只要大家相互理解和配合,一定能够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战。

  无物业小区和企业也是党员干部下沉的重点地区。连日来,北仑生态环境分局等单位纷纷组织党员来到海天园、华盛小区等多个无物业小区,协助街道志愿者共同开展测温、亮码、巡逻等防疫工作,确保防疫无死角,织牢基层防控网。大榭街道利用辖区内企业数量优势,发动“两新”企业党员员工参与人员出入管理、信息核实和扫码登记等工作,并通过相关培训让企业员工志愿者成为核酸检测点的信息输入员和打包员,为疫情防控贡献力量。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