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迅速集结 昼夜奋战
霞浦物流园区“守护者”的24小时
2022-04-06 08:58    记者 李迎春 通讯员 支倩君

  本网记者 李迎春 通讯员 支倩君

  步行步数上万,信息传达上千,睡眠不到两小时……霞浦街道物流园区“守护者”紧急值守24小时。

  4月3日,北仑区发现一例新冠肺炎初筛阳性感染者,并公布了其在北仑的活动轨迹。针对疫情防控最新消息,霞浦街道办事处连夜召集全体机关干部,第一时间快速开展“流调溯源-检疫管控-核酸检测-隔离诊疗”物流园区全链条防控,以最快速度、科学方法、精准方向展开疫情防控工作,全力做到筛查准、反应快、控制早。

  迅速集结

  核酸检测平稳有序

  3日晚7时,霞浦街道各党员干部的手机不约而同地响起。情况紧急,即刻集合!黑夜中,一辆辆驶向霞浦的车辆疾速前行,一个个返回的工作人员步履匆匆。当晚,街道迅速启动应急响应机制,一支防疫先锋专班星夜出发。街道党工委书记张志龙向所有党员干部强调,这次疫情防控工作时间紧迫,大家务必高度重视,在做好防控工作的同时,也要做好个人防护。

  为了更加有序、安全地开展核酸检测,防疫先锋专班成员配合社区安排,在园区三个核酸检测点位维护现场秩序,引导排队职工戴好口罩、保持一米距离,协助进行核酸信息采集,平稳推进“抗原+核酸”双检测工作。夜里寒冷,防疫人员虽然疲惫,但一直咬牙坚持。凌晨4时,物流园区核酸检测点的检测工作渐渐到了尾声。

  全面消杀

  从严落实疫情防控

  环境消杀是疫情防控的重要手段。凌晨2时,霞浦街道联合多部门力量,针对物流园区重点区域开展全覆盖无死角大消杀,全力以赴筑牢疫情防控线,切实降低传播风险。满载消杀药的大型洒水车沿着规定路线,对园区内相关主次干道开展全面消杀。

  “面对疫情我们必须保持警惕,要以更加科学、精准、规范的消杀工作,最大限度保障群众的安全。”据疫情防控消杀小组负责人介绍,接到园区重点区域消杀任务后,他们立即协调安排人员、相关器械和消杀药品,1小时内奔赴现场,着重对物流园区重要道路、集卡货物、公厕、垃圾箱等公共设施、设备进行全方位“大消杀”。

  跟踪监督

  重点人员全程管控

  “大家戴好口罩保持距离,有序上车。”凌晨4时,街道转运调度专班开始忙碌。为了合理分配、快速反应、高效率地转运物流园区重点人员,街道综合信息指挥室根据现场核酸检测情况,安排多辆“转运专车”,将重点人员“点对点”闭环转运至定点隔离区域。

  除此之外,街道深化落实重点人员跟踪服务管理机制,按照5个隔离点实际情况将党员干部分组驻点,通过24小时值守、“日报告”制度,对重点人群进行跟踪观察,了解隔离人员身体状况和最新动态,发现问题及时处置和报告,做到快速排查、细心处置、分类管控、全程跟踪,确保防控责任不缺位、工作不断档、力度不减弱。

  人物同防

  筑牢园区物流防线

  “请所有货车司机每天进行一次核酸检测。”“如果有前往过省外重点区域的货车一定要做好货物消杀工作。”4日上午,连夜结束核酸采样工作的物流工业社区工作人员又投入到新一轮的疫情防控工作。为了多方位扎紧物流运输上的“防疫篱”,社区根据当前疫情变化和防疫工作重点,对辖区企业以及货车司机实行“微网格化”管理,24小时线上传达疫情信息,一对一联系企业落实防控工作,坚决做到人、物、环境同防。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