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营造平安的清明祭扫环境
2022-04-06 08:58    记者 杨亚妮 李根旺 通讯员 王禹

  本网讯(记者 杨亚妮 李根旺 通讯员 王禹)近期,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为避免清明期间因人员流动、聚集引发疫情传播,北仑采取预约祭扫、线上祭扫等相结合的方式,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为群众营造一个平安、便利的清明祭扫环境。

  4月5日上午9时,记者来到小港街道王家溪口公墓,墓园出入口都已设置卡口,身穿红马甲的志愿者在仔细查看双码和预约码,严格执行疫情防控要求。来祭扫的市民也都积极配合工作人员,主动亮码并告知前来目的。

  “墓园的卡口都有专人值守,我们会查看市民的双码和预约码,并且要测温。如果发现健康码异常,需要进行核酸检测,墓园里设置了核酸采样点,其中还有抗原检测,为市民提供便利。”小港街道王家溪口公墓主任焦兆平告诉记者。

  根据疫情防控要求,除新墓可以祭扫之外,北仑暂停市民群众线下祭扫活动。新墓祭扫需要通过宁波民政微信公众号网上预约,市民需要在预约时间段内凭预约码才能入园祭扫。

  “我的预约时间是9点到11点,一早我便过来祭扫。入园前根据要求测温亮码,今年祭扫相较于往年虽然严格了不少,但我们也都非常支持,毕竟当前的疫情形势非常严峻,这些疫情防控措施能够保障我们的生命安全。”刚刚祭扫完的市民吴连彪说。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