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捐赠1400多根跳绳
北仑体育老师情暖凉山孩子
2022-04-06 08:58    记者 杨亚妮 通讯员 杨阳

  本网讯(记者 杨亚妮 通讯员 杨阳)“哇!好漂亮的跳绳,我们可以在课间跳起来了!”日前,四川省凉山州美姑县城关小学一年级2班的阿比奕宏同学拿着崭新的白色跳绳,迫不及待地“试跳”了起来。

  和阿比奕宏一样高兴的,还有美姑县城关小学一年级的1000余名学生,因为他们都收到了来自两千多公里外的新跳绳。捐赠这批跳绳的,正是北仑区教育系统领风者联盟的体育老师们。

  领风者联盟是由北仑区中小学体育学科骨干教师和青年教师组建的体育教师团队。华山小学的顾德新老师就是其中一员。顾老师自2021年8月志愿报名参加支教以来,积极发挥“传帮带”作用,传递先进的教育理念,推进美姑县城关小学阳光体育大课间、篮球兴趣小组等活动的开展。

  期间,顾德新发现,城关小学学生的体质健康测试成绩有一定的提升空间。于是,他以跳绳项目入手,在体育课堂教学中纠正学生们的技术动作,加强学生课外练习,以此达到增强学生体质健康的目的。但由于学校学生基数较大,体育器材的供应远远不够,影响了许多学生日常的练习。在本学期初领风者联盟的一次研讨会议上,顾德新向自己的师傅宁波东海实验学校副校长蔡绪光诉说了自己的想法和困难。了解情况后,蔡绪光立即将这个想法与领风者联盟的体育老师们分享,得到了大家的大力支持。63位体育老师纷纷捐款,筹集了9000余元资金,为美姑县城关小学的孩子们购买了1400余根跳绳,并通过邮寄的方式送往美姑。在3月的最后一天,1400余根跳绳终于到达孩子们手中。

  “希望我们的点滴爱心,能够助力凉山州孩子健康、阳光成长。”北仑区领风者联盟负责人、体育教研员王丽萍表示。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