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潘银浩在全区疫情防控工作会议上强调
快速响应 狠抓落实 众志成城 全力筑起抗击疫情的铜墙铁壁
奚明王程方飞龙参加
2022-04-04 15:31    记者 虞海波 李迎春 林思谕

IMG_1867(20220404-151155).JPG

  本网讯(记者 虞海波 李迎春 林思谕)4月4日上午,在全市疫情防控视频会议后,市委常委、区委书记、宁波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书记潘银浩主持召开全区疫情防控工作会议。他强调,全区上下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坚决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动态清零”总方针不动摇,快速响应、狠抓落实,齐心协力筑起抗击疫情的铜墙铁壁,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

  奚明、王程、方飞龙等参加会议。

IMG_1868(20220404-151201).JPG

  潘银浩指出,当前,全市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多个区(县)市陆续发现新冠肺炎阳性感染者,“外防输入、内防反弹”风险持续加大,要进一步提高站位,以高度的警惕性、紧迫感牢牢抓住工作主动权,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的阻击战、歼灭战,不断完善提升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

  潘银浩强调,北仑是宁波舟山港的主战场,物流集疏运体系庞大复杂,集卡车、货车以及相关从业人员数量众多,做好疫情防控责任重大,意义重大。

  要以问题为导向,坚持“人、物、环境”同防,落实“四方责任”,对阳性病例及其活动轨迹进行全面排查、认真研判,第一时间把密接、次密接和时空伴随人员管控到位,坚决杜绝失管漏管问题。

  要聚焦集卡、货运司机等重点群体,迅速摸清底数,掌握全链条各环节数据信息,严格落实高频次核酸筛查措施,做到“应检尽检”,确保风险隐患排查管控到位。

  要统筹全域资源,合力调配力量,组织机关干部下沉一线,按照省市相关规定要求,在高速卡口等开展检查、管控,切实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确保物流运输安全、有序、畅通,全力阻断疫情输入链条。

  要加强墓区巡查管理,守好“山门”,督促清明祭扫人员严格执行防疫规定,减少聚集,确保秩序井然、运行通畅、安全可控。

  要完善功能布局,以港外集装箱堆场和停车场的“两场”整治提升为切入口,助推空间重构、功能重塑、产业重整,构建现代化的综合物流体系,全面加快建设世界一流强港,提升服务国家战略的硬核力量,促进港产城文融合发展。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