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就业E路通”——
高质量服务退役军人就业创业
2022-04-01 09:59    记者 舒一展 通讯员 陈博 刘乔蕾

  本网讯(记者 舒一展 通讯员 陈博 刘乔蕾)“这份工作不仅有意义,还有很大的成长空间,我非常喜欢。”近日,在宁波爱尔达环保检测有限公司工作的退役军人陈哲新说道。

  陈哲新2021年9月退伍前后,曾一度为就业方向迷茫。经过区退役军人事务局的精准就业推荐,他成功入职宁波爱尔达环保检测有限公司,成为一名检测员。

  能够在退役后找到理想的工作,得益于区退役军人事务局的“牵线搭桥”。该局通过向第三方专业人力资源公司购买服务,采取数字化精准匹配和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为广大退役军人提供高质量就业服务。此外还搭建直播平台,开展线上云直播带岗,吸引区外人才来仑就业创业,以数字化手段搭建退役军人和企业之间的双向选择平台。

  近年来,区退役军人事务局机关党支部深入开展“三为”专题实践活动,充分发挥基层退役军人服务保障体系作用,创新推出“就业E路通”项目,为退役军人就业创业“铺路搭桥”,全力打造退役军人就业创业新高地。该项目除了与第三方合作单位共同搭建平台,还开发了“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库和用人企业需求库”,深入挖掘就业创业、军创企业、优惠政策等有效信息,全方位、多维度掌握全区退役军人就业创业情况,并组织开展免费全员适应性培训,不断提升退役军人能力素质。同时,局机关党支部还广泛发动有就业意向的退役军人参加各类精准对接会。

  除了打造就业平台,区退役军人事务局机关党支部多年来坚持党建引领,充分发挥各街道党组织和“甬尚老兵”党员作用,向退役军人和军创企业宣传就业创业政策、开展政策解答,同时主动对接税务、社保等部门,做好退役军人返乡创业补贴享受、事务办理等帮扶工作,全力做好服务保障。

  “下一步,我们将坚持问题导向、需求导向,持续完善‘三兵’就业创业服务体系,在稳就业上出新招、实招,为退役军人高质量就业、更好发挥作用提供平台和机遇,让军人成为全社会尊崇的职业。”区退役军人事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