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区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研究部署疫情防控工作
思想“绷紧弦” 责任“扛在肩” 行动“拉满弓” 努力用最小的代价实现最大的防控效果
潘银浩主持会议并讲话 奚明王程贺威平王建波方飞龙出席
2022-03-31 17:56    记者 虞海波 娄君杰 林思谕

  本网讯(记者 虞海波 娄君杰 林思谕)3月31日上午,区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分析当前疫情防控形势,研究部署北仑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坚决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动态清零”总方针不动摇,以高度的警惕性、紧迫感从严从紧从细从实抓好疫情防控这个“国之大者”,努力用最小的代价实现最大的防控效果,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市委常委、区委书记、宁波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书记潘银浩主持会议并讲话。

  奚明、王程、贺威平、王建波、方飞龙等出席会议。

  会议听取了近期全区疫情防控工作情况汇报。会议指出,近期,省市多地疫情频发,呈现多点、多源、散发的态势,“外防输入”的形势十分严峻复杂,警报已经拉响,容不得丝毫麻痹、丝毫松懈。清明小长假即将来临,人流量、车流量都将迎来新的高峰,全区上下要保持思想“绷紧弦”、责任“扛在肩”、行动“拉满弓”的工作状态,查漏补缺,补齐短板,强化对疫情形势的预判和风险评估,全力确保疫情防控工作万无一失。

  会议强调,要守好门、管好人。持续加强高速公路出口查验管控,布置精兵强将,对来自重点疫区的人员和车辆,切实做到“查、转、隔”闭环管理,确保“应管立管,应管尽管”。守好“小门”,继续采用“大数据+大脚板”手段,加强对涉疫地区来仑风险人员排查,严格落实健康管理措施。

  要织好网,早发现。强化社会面疫情管控,突出“人、物、环境同防”,加强涉疫风险人员、进口物料、邮政快件闭环管理,加密集卡、货运司机等重点群体的核酸筛查频次,严格按照规范加强人员聚集场所疫情防控措施,切实做到应管尽管、不留死角。发挥好医疗机构、药店等监测“哨点”作用,对重点就诊人员严格实行闭环管理,提高“早发现”能力。

  要优机制,强能力。完善每日会商、清单落实、对账销号、督促检查闭环机制,严格督促行业主管部门和市场主体落实防控责任。坚持“平战一体”,完善“网格化管理、最小作战单元”机制,加强疫苗接种、流调溯源、核酸检测、隔离场所等疫情防控体系和能力建设,为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提供坚强支撑。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