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坚信胜利就在不远方
医护人员用爱坚守集中隔离点
2022-03-31 09:22    记者 刘盈蓉 赵翔 通讯员 牟露雅 张汀

  本网讯(记者 刘盈蓉 赵翔 通讯员 牟露雅 张汀)“8:00领取防护用品,8:15测体温、测核酸……”这是一张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点工作人员手写的工作安排,寥寥数语,透着一种快节奏的工作气息。

  “我们每天要对全部隔离留观人员进行两次体温测量,平均每天核酸采样200多管。”隔离一线医护人员冯燕说,每天身着防护服的他们,24小时待命,负责医学观察、体温监测、核酸检测、场地消杀、信息登记上报等各种事宜。在做好防控“硬措施”的同时,让医护人员最上心的是对每一位隔离留观人员的“软服务”。对于隔离留观人员的各种要求、问题,他们都会耐心记录、热心回答,缓解他们的焦虑与不安,帮助他们顺利度过隔离期。

  “许多刚进来的隔离留观人员多少会感到紧张和害怕,特别是‘宝妈’、老人、儿童及有相关疾病的重点人群,往往情绪波动较大,尤其需要我们的关怀和照护。在这里,我们就是群众的临时亲人和朋友。”冯燕说,针对这部分人员,工作人员建立“一对一”心理疏导服务,帮助其筑牢抗疫“心”防线。

  “隔离留观人员来自不同地方、年龄跨度大,需求多种多样,有人需要降压药、有人没带充电器、有人房间电视故障、有人需要卫生用品……这些都是我们的工作范围。”来自北仑区中医院的隔离一线医护人员乐凤说,为此,工作人员建立了生活微信群、医疗微信群,把所有人员拉进群里,以便随时能收到需求信息。“即使是深夜12时,我们也照样提供服务。只要是合理的需求,都尽量满足,做到隔离不隔爱。”自3月10日起,乐凤就一直坚守在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点,忙碌之余的她十分想家,更想念2岁多的儿子。尽管如此,微信群里一条条感谢的信息,一声声不舍的道别,却成为了她坚守岗位的最强动力。“一想到无数个家庭都需要我,就立马打起精神了,我坚信胜利一定就在不远方。”

  近日,还有企业送来锦旗,感谢医护人员的辛苦付出。在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点,这样的暖心故事还有很多,抗疫人员日复一日坚守在一线岗位上,为群众解决一个又一个难题,上演着一幕又一幕充满着爱和责任的故事。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