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为“中国制造”打上绿色印记
海天集团牵头制定行业标准
2022-03-31 09:22    记者 李平 戴金栋 郑侃轩 通讯员 柳俊俏

  本网讯(记者 李平 戴金栋 郑侃轩 通讯员 柳俊俏)海天塑机集团凭借行业内领先的低碳生产水平,受中国电子节能技术协会委托,牵头制定出《橡胶塑料注射成型机碳标签评价技术规范》,并正式实施,成为碳标签评价体系的注塑机行业团体标准。截至目前,海天塑机集团已为其生产研发的注塑机9个系列产品申请了碳标签评价,并获得“产品碳标签评价证书”。“这一标准的实施,给注塑机这一‘中国制造’的拳头产品打上了绿色印记,为更好占领国际市场提供了绿色支撑。”海天塑机集团有关负责人说。

  碳标签是承载碳排放信息的量化载体,能反映一个产品生命周期中产生的二氧化碳排放量。海天集团结合自身比较完整的注塑机生产环节,测算和推出产品关键生命周期中的碳排放量,为注塑机产品碳足迹核算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据海天塑机集团环保部门负责人毛荣水介绍,近几年,国外客户经常会询问或要求提供产品生产过程中的碳排放总量,尽管公司减碳和绿色生产走在行业前列,但缺乏相应评价标准及支撑材料。有了碳标签,客户不仅一目了然,也展示出企业的绿色生产形象。

  数据显示,2021年海天塑机集团海外销售额为49.3亿元,同比增长40.1%,全年出口注塑机首次突破1万台,海外市场占有率进一步提升。碳标签的推出,不仅将带动海天注塑机的出口,对海天上下游厂商也将起到带动作用。海天的客户中就有一家国内知名大型家电生产企业,也申请了产品碳标签。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